close

謚源 全年獲利有望勝去年

2015年08月20日 04:10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汽車風扇零件廠謚源(2235)董事長吳碣石昨(19)日表示,產品進入第3季出貨旺季,加上新台幣貶值助攻,看好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獲利將優於去年。

法人分析,產品100%外銷的謚源,在這波新台幣加速貶值受益,全年獲利將創新高。惟因股本膨脹因素,估謚源全年EPS約5.5元,僅略高於去年的5.44元。

謚源昨應櫃買中心邀請舉行法說會,吳碣石指出,今年原物料成本穩定下降,謚源產品垂直整合度高、自製率與產線自動化率提升,有效降低成本,加上新台幣貶值因素,帶動毛利率走高,獲利空間增加。

謚源上半年合併營收4.39億元、年增0.4%,營業毛利1.38億元、年增13.11%,稅後淨利0.91億元、年增24.66%,EPS 2.84元創同期新高。

吳碣石指出,謚源持續研發車用散熱風扇、無刷馬達和功率電晶體等新產品,其中無刷馬達已經研發成功,已開始小量出貨,至於冷卻風扇和鼓風機今年出貨成長穩健。

吳碣石透露,謚源也計畫跨足OE(車廠供應鏈)市場,正積極與日系車廠接洽,擴大收入來源。(工商時報)






謚源董座:Q3高峰、H2更優,全年成績單漂亮

MoneyDJ新聞 2015-08-19 17:56:2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櫃AM散熱風扇廠商謚源(2235),今年上半年EPS 2.84元,較去年同期的2.62元成長。公司董事長吳碣石今(19)日出席櫃買中心業績說明會時表示,公司上半年表現不錯,第3季產業進入旺季,營運展望更佳,預料下半年可以更優於上半年,全年應該有張漂亮的成績單。至於市場關注的新產品,他則指出,公司目前有三大產品,公司盼既有產品能成全球領導廠商,同時,也正投入第四項產品,目標第4季可以出貨。

謚源今年上半年營收4.32億元,僅微增0.5%,但受惠於台幣貶值,毛利率高達31.95%較去年同期大增3.69個百分點,營業淨利達0.98億元,年增15.29%,稅前盈餘1.02億元,年增10.86%,稅後淨利0.91億元,則年.66%,EPS 2.8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62元。

吳碣石表示,美元升值、台幣貶值對公司的獲利相當有助益,從去年台幣兌美元在30.5元,如今貶值32元,幅度達到6%,對公司的營運均為正向。

謚源財務長林順謙則進一步說明,公司有9成的收款為美元,而今年上半年公司並未實現美元部份的匯兌收益,但第3季起已處分部分美金,業外匯兌收益將明顯顯現。

除匯兌外,吳碣石表示,公司在模具自製率提升,由過去的20%,大幅提升至80%,也帶動毛利率的提升;同時,謚源產品也朝電子化方面發展,像是風扇和鼓風機馬達往功率電晶體發展,並已出貨;而越來越多高階車款需求的無刷馬達,公司也已成功展開出貨。相關佈局均有利營收、獲利的提升。

展望下半年,吳碣石說,第3季為公司傳統旺季,預料營運將達到全年最高峰,目前客戶對需求看法較上半年樂觀;至於新產品,公司正積極發展第四大產品線,盼能再推動新一波營運成長動能,而相關產品最快第4季可以出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b1d433-bb8a-4f38-ba2c-7572eca059ec#ixzz3jPmm1CT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