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青靜緣料理 隨四季變色

2009/01/19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新店報導】


懷石蔬食套餐主菜為素鰻魚五穀飯,令人飽足。(記者沈旭凱/攝影)

位在新店山區的青靜緣提供與眾不同的懷石蔬食料理套餐,沒有招牌、沒有菜單,隨季節更迭的10道菜色,讓人吃出時蔬的四季原味。


青靜緣主廚高詮源與太太陳桂蘭早期從事有機飲食教學,曾於1995年在加拿大獲得世界烹飪博覽會金廚獎,更曾在新店開喜善圓蔬食套餐。忙碌多年後,渴望清淨,於是遷居新店山區。


高詮源從事餐飲已有20餘年,擅長「季節料理」,春天他會以綠色食物為主,例如:綠花椰、蘆筍、芹菜等,煮飯時則會加入柴胡湯增味。夏天則端出許多紅色食材,例如:番茄、胡蘿蔔等,飯則會採用紅麴飯;秋天以南瓜、地瓜等黃色食物及蓮藕、白蘿蔔、銀耳、柚子、山藥、荸薺入菜。


目前時序進入冬天,套餐就改以黑色為主,因此選用黑木耳、黑豆、黑芝麻等食材,也可喝到以35種漢方食材熬煮的何首烏湯,暖暖身子。


懷石套餐有10道菜,前菜是由黑芝麻豆腐、蘋果甜菜根「櫻桃」、黑豆小黃瓜拼成的精緻冷盤,色彩繽紛的盤式,令人眼睛一亮。


第二道是紅蘿蔔湯餃,白胖胖的湯餃躺在以紅蘿蔔泥熬成的湯頭裡,光用眼睛看就是享受。


第三道涼拌菜使用清爽的鳳尾蕨和寒天脆藻。再來就是主菜素鰻魚五穀飯,素鰻魚一口咬下,口感竟鬆軟無比,原來是馬鈴薯泥和紫菜特製的,兩道配菜蘆筍及猴頭菇燒茄子也很可口,尤其將猴頭菇炸過再燒燴的香酥咬勁,讓許多葷食客人分不清是菇還是肉。


熱呼呼的藥膳湯襯以綠花椰、番茄、芋頭、蓮子、菱角、栗子等,每一口都是驚喜。而緊接著上來的素捲和蘿蔔絲餅也是不多得的美味,層層包裹的素捲藏著荸薺的鬆脆口感。


青靜緣懷石特餐,每份500元,用餐須兩天前預約。


相關資訊

青靜緣

電話:0935-569376
地址: 台北縣新店市永興路95之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