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人求職心法:發揮海綿效應 使命必達

(2009/03/09 14:53)


聯電董事、財務長兼發言人劉啟東8日勉勵台大學弟妹,打入企業核心主力部門,認真學習,他說:「不要太在意第1、2個工作薪水高低,應該勇敢的接受挑戰和磨練。以X軸為時間,Y軸為月薪,最大三角面積才是贏家。」

2009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8日熱烈登場,台大農經系畢業的劉啟東、以及資工所畢業、現任訊連科技副總經理吳家寧,應邀擔任下午場次經驗分享主講人。

劉啟東指出,謀職眼光要遠大,吸收國際經驗,以跳棋式和反推式設定職場目標,及早確立人生方向!

他認為,企業育才計畫,以及工作是否具備職場轉化跳板能力,是同學評選工作機會的參考指標。

他希望台大學弟妹找工作,要有耐心,重視職場倫理;履歷表一定要突顯、表現自己的用心和價值;還有善用學校資源和師長人脈!

喜歡溝通、說故事的訊連科技副總經理吳家寧表示,找工作還是要和興趣密合,隨時做好準備,並有勇氣承擔任務與責任;尤其要如海綿般的吸收經驗和新知,不自我設限。

吳家寧曾在網路泡沫中承受極大的挫折和壓力,但這些經驗成為他現在因應金融風暴的最佳應對良方。

劉啟東、吳家寧倆人都是「使命必達」的奉行者,他們歷經職場轉換,卻總是銜接無縫,沒有過度期;劉啟東說,金融海嘯下,企業不滅神話不存在,社會新鮮人對公司貢獻度多寡,正是職場求生的不二法門,這也是個人的價值所在。

臺大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執行長鄭玉梅總結,在校同學應該蹲好馬步,具備企業徵才的基本功:良好工作態度、具抗壓性、可塑性、專業技術、國際視野、基礎能力和主動發掘、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現階段想順利進入職場的要領和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