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著家庭廚房 大男人開創月子餐商機

(2009/03/10 00:5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兩個大男人卻專做女人家的生意?張明弘跟鄒浙金都是廚師出身,現在靠著家裡的廚房經營精緻化的坐月子餐,價格比坊間便宜逾3成,而且還能針對產婦需求做客制化的服務;他們經營的動力,就來自於張明弘的太太第一胎月子沒做好,健康情形直到產下第二胎、坐好月子後才改善,因此讓這兩個大男人,深覺這塊市場商機無限。

鄒師傅有著一身好廚藝,蒸煮炒炸燉通通難不倒他,重點是,他能把產婦口味記得一清二楚。鄒浙金表示,「不吃什麼,或是要淡一點、重一點,或是她特別想要什麼,我們可以盡量配合媽媽,做她需要的東西。」

青木瓜燉排骨可以幫助泌乳,而又香又甜的木瓜桂圓紅棗白木耳湯則可以幫助產婦消水,這個月子生意的發想者就是張明弘。張明弘指出,「因為(太太)第一胎補不好,第二胎...,我們就決定生第二胎,這次由我來親自幫她補,第二胎的效果真的是補得比較好。」

菜餚乾淨衛生以及菜色適合產婦吃,是月子餐的兩大特色,不僅米飯天天都有不同變化,飯後的水果也很新鮮,甜品和熱湯通通都具備。以一天份9百元月子餐價格來算,利潤大約在3成左右,雖然薄利但很難多銷,最多只能接十組客人,扣除沒接到訂單的空檔,兩個人的薪水其實不到三萬,但他們認為經濟不景氣,有工作就算不錯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鵲蓮、蔣紀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