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ALWAYS 続・三丁目の夕日
媒 體:電影
製作國:日本
劇場公開:東寶株式會社
首 映:2007-11-03


STAFF

導演: 山崎貴
製作: 三浦姫 亀井修 島谷能成 平井文宏 島本雄二 西垣慎一郎 大月昇 島村達雄 高野力
製作人: 安藤親広 山際新平 高橋望
執行製作人: 阿部秀司 奥田誠治
原作: 西岸良平「三丁目の夕日」〔(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オリジナル連載)〕
脚本: 山崎貴 古沢良太
撮影: 柴崎幸三
美術: 上條安里
編集: 宮島竜治
配樂: 佐藤直紀
主題曲: BUMPOFCHICKEN「花の名」
視覺效果: 山崎貴
VFXディレクター: 渋谷紀世子
音響効果: 柴崎憲治
照明: 水野研一
裝飾: 龍田哲児
錄音: 鶴巻仁
助理監督: 川村直紀


演 員

茶川竜之介/ 吉岡秀隆
鈴木則文/ 堤真一
石崎ヒロミ/ 小雪
星野六子/ 堀北真希
宅間史郎/ 三浦友和
鈴木トモエ/ 薬師丸ひろ子(藥師丸博子)
古行淳之介/ 須賀健太


劇情簡介

在這個秋天,加入新的豪華陣容,喚來許多在這個年代廣泛的同感!以第一集四個月後為電影開始,奧運的開幕決定朝向經濟高速成長中的年代,茶川(吉岡秀隆)再一次向“芥川獎”為目標開始執筆,對於鈴木自動又有新的家族成員加入,越來越熱鬧的夕陽町三丁目居民的生活點滴,我們再次又回到了這裡...!


心得

這是一部讓人看了會上癮的電影, 自從看了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終於等到續集了!而上一部因分離而讓人感到遺憾的茶川竜之介與ヒロミ終於也有完滿結局;續集的故事中,小鎮裡也添加了一些新成員,但大家彼此不分你我,就像家人一樣地關懷彼此。三丁目裡依舊發生了許多事,有歡笑,有淚水,有相聚,有別離,小鎮依舊變化著、充滿著盎然生機;三丁目中的街坊巷道、人情溫暖、許許多多小人物的純樸的真性情,都讓人感到如此的珍貴,如此地感動。

劇中,機車行的老闆娘トモエ巧遇了戰前的情人,因而回憶起過去的種種,然而時過境遷,如今兩人都各自成家立業,為美好的未來努力著。當晚,機車行老闆則文又扯著嗓子大喊トモエ,トモエ不由得從歷歷回憶中抽出,急急忙忙回應;則文一見トモエ,趕緊讓她在旁邊坐下,トモエ有點疑惑不解…,機車行老闆這時才說出他的目的,並放映トモエ當年產後與寶寶一同休息情景的影片,トモエ看到此幕當然不由得感嘆,當時的寶寶如今都這麼大了,現在的她,即使與戰前的情人都各自成家了,但是真的很幸福,在三丁目與大家幸福和樂的生活著。

這項情景,是我覺得最動人的一幕。

即使曾經與某個契機擦身而過,但是,現在的自己,依舊可以自信地說:「我現在很幸福。」這真的是一件值得珍惜的事。我想,也只有懂得珍惜的人,才會遇見值得珍惜的事物,如同茶川竜之介能寫出那樣動人的小說;我們都要學會珍惜現在。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always3.jp/

‧維基百科:ALWAYS 続・三丁目の夕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