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 名:7人の女弁護士(2)
媒 體:電視
製作國:日本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08-04-10~2008-06-19
時 間:21:00
週 期:週四(木)
回 數:11
分 類: 檢察官/律師/法務


STAFF

脚本: 尾崎将也(尾崎將也)
導演: 麻生学
新村良二
二宮浩行
配樂: 仲西匡
總製作人: 五十嵐文郎
製作人: 藤本一彦
橫地郁英
遠田孝一
布施等
主題曲: BoA(寶兒)「Kissing you」


演 員

藤堂真紀/ 釈由美子(釋由美子) 主演
飯島妙子/ 原沙知絵(原沙知繪)
杉本美佐子/ 野際陽子
吉沢加奈子/ 中島知子
川村綾子/ 三浦理恵子(三浦理惠子)
中村早紀/ 滝沢沙織(瀧澤沙織)
北村一平/ 永井大
宮田靜香/ 東ちづる
矢島里美/ 中村果生莉


心得

這是一部誇張的日劇,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看了第一部之後,還想再看第二部。

七人女律師的法律事務所,顧名思義有著七位行俠仗義的七位美麗女律師,個個以斬奸除惡為職志。話說我覺得編劇一開始的構想應該是七人女偵探事務所,但是為了能讓這七位女律師展現最帥氣、英勇的畫面,讓她們可以在法院裡當著大家的面直指出罪犯的真面目,才只好讓她們從偵探搖身一變成律師。

女律師找循線所的過程中還算有點梗,但是在法院揪出罪犯的時候,卻常常讓我看不下去,覺得那些犯罪也太笨了吧……彷彿就是中了女律師們的咒,照本宣科地把犯案過程供出,有些過程真的也有瑕疵。另外,我也不斷地深深思考,劇中的委託人真的付得起這七人的天價薪水嗎?七人一同搜查,還外加請調查公司、上牛郎店、女僕咖啡店……等的瘋狂加班,還是這七人士稟持著做善事的精神打擊罪犯?

算了……不想也罷。

七人之中的主角藤堂真紀,在真正的犯人招認時,總是會說出一些愛情箴言,再加上劇末女律師們總是吃個各式各樣的甜點、水果,讓我覺得這部戲由深田恭子演出應該會更有賣點;不過這樣的話,深田恭子明顯與其他人年齡落差過大,其餘的六人勢必要由更年輕一點的演員擔綱,如此一來,是否還能稱得起一部劇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這部劇算得上是一部棄之可惜的日劇,很適合茶餘飯後放鬆觀賞。也許正是這部劇的內容如此地不合常理,才讓觀眾有點不合常理地持續收看吧~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7nin/

‧維基百科:7人の女弁護士(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