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管道》獵人公司 媒合有一套

【經濟日報╱林婉翎】 2009.02.02 02:17 am


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找工作,也可考慮人力仲介公司。

如何與獵才公司搭上線?人力資源業者萬寶華指出,求職者可主動和獵才公司聯繫,告知求職需求,建立個人檔案,求職顧問會按照求職者的技能與工作資歷,與求才雇主配對。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玿廷指出,求職顧問代求職者向未來雇主交涉,求職者務必要在他們面前呈現鮮明的形象。

求職者需與顧問合作,建立相互信任的溝通關係。劉玿廷說,求職者須誠實陳述自己的能力、經驗與目標,雙方訂下共同目標,才能確實獲得協助,找到與自己資歷相符的新職位。

與顧問保持密切聯繫,持續追蹤應徵工作的進度,也很重要。他指出,求職者除透過獵才公司外,或許也靠己力尋找工作,不妨善用顧問資源,適時取得建議,若時機成熟,可請顧問出面與應徵公司交涉。

「正面態度是有感染力的。」劉玿廷認為,樂觀的求職者,能讓顧問感染熱情,提升他們向客戶推薦你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