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試撇步》配合度高 最受青睞

【經濟日報╱林婉翎】 2009.02.02 02:17 am


職場老鳥面試,要有「OPEN」態度,表現積極、樂觀、不卑不亢,展現高度配合度,是獲得雇主青睞的要訣。

相較社會新鮮人,雇主面試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更重穩重性。趨勢科技人力資源部經理柯志宜指出,面對專業面試官,求職者要穩重、有組織的說明資歷、自己的優勢,未來可對職務的貢獻。

應答時間掌控是也關鍵。面試時間通常一到一個半小時,求職者應答別太冗長、也不要過於簡單扼要,要清楚回答主考管的提問,不可急於推銷自己,適度的自信與誠懇很重要。

柯志宜認為,求職者面試前,要把功課做足,一方面有助面試時準確答題。另方面,面試過程中,若也能適時提問,讓雙方對談有來有往,可熱絡面談氣氛。

面試官也會感受到,求職者對職務、公司已有研究,是真的對這份工作有興趣。面試官從問問題的脈絡,也可了解應徵者的思考邏輯,找到更適任的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