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建言》具體化 別吹噓

【經濟日報╱黃玉珍】 2009.02.06 03:08 am


履歷表結構性強,有層次,是安侯企管公司人資諮詢協助劉緒綾對待業中年主管的建議。

一開頭先敘明自己的能力、成就及過去的經驗,職涯介紹最好不要超過十點;如有證照,可以列舉,並附註取得年分;研發方面的成就,要具體化,但不要儘寫些專有名詞,寫取得多少項專利即可,尤其是應徵的公司非過去的本業時,切忌搬弄專有名詞,讓人資主管看不懂,直接篩掉履歷表。

履歷表是工作的敲門磚,格式很重要,最好排版簡潔,有天又有地。內容最好四平八穩,不必太吹噓,也不必太過謙虛。

工作資歷部分,要由近而遠,工作起迄時間要寫清楚,中途進修也須註明。任職公司名稱、職稱採條列式,如果公司知名度比較小,可以備註略為介紹。

如果資歷超過30年,不必像流水帳一樣一一列出,只要列近十年的資歷即可。學歷部分,列出最高的一、兩個即可。

不要隱瞞年齡、婚姻情況,以免引發不必要的聯想。如果兩份工作銜接之間有空檔,要說明其中原因。

離職原因最好寫中性一點,不要說謊,也不要偽造資訊。如果過去負責的是支援性質的工作,千萬不要寫成「負責」。

另外,中年主管的履歷表,不需要附自傳,用人單位比較在意的是應徵者的工作資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