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管道》人資顧問 教你面談技巧

【經濟日報╱黃玉珍】 2009.02.06 03:08 am


中年失業,仍要維持正常的生活步調,讓心情先安定下來,思索下一步怎麼走,再投履歷表。

安侯企管顧問公司人力資源服務協理劉緒綾表示,確定要重新找工作時,如果對寫履歷表和面談沒有把握,可以先把履歷表送給獵人頭公司,甚至找人資顧問幫忙修改履歷表、建議面談技巧。

她說,最近碰到不少40多歲、任職前三大電子公司的高階主管主動寄履歷表,找獵人頭公司幫忙找工作,頗符合中年中高階主管應該給人的積極印象。

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提醒,中年主管不要等職缺刊登後再去投履歷表,跟大家擠破頭,應該隨時把履歷表準備好,想應徵某家公司,就把履歷表寄出去。

基本上,獵人頭公司是幫用人單位找好手,因此是向用人單位收取費用,對很久沒寫履歷表的中年中高階主管,可以尋求獵人頭公司的免費協助。

劉緒綾說,也可以從網路獲取徵人資訊,同時把履歷表丟到不同的人力銀行網站,獲得面試的機會較高。

求職網站通常會提供媒合功能,可以勾選主動媒合的項目,求職網站遇有相關工作,會主動協助媒合,即使沒有應徵該工作,一樣可以獲得面試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