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療癒法》春季幸福飲食瘦身又健康

文◎上官昭儀


從強調順應自然界陰陽能量變化的中醫預防觀點來看,萬物蓬勃生長的春天,正是人體生理機能、新陳代謝最為活絡的時期,因此最有利於整年健康的基礎調養。立春到春分的二、三月氣溫變化仍大,且人體經氣分別運行於肝、膽、脾、胃之間,因此應少吃刺激、酸味及不好消化的食物,而以清淡甘甜飲食為主,來清理調解冬季活動量少,積滯於體內過剩且失衡的能量。因此我們將簡易地運用色彩食物與特性分類,來配合當季蔬果顏色能量的正確選擇,為大家介紹除了可平衡生理機能外,還有利於不同部位瘦身的幸福飲食健康概念哦!

請由以下的彩色圖像中,選擇你第一眼最愛的,便可找到你在春季可以運用的色彩和食物,以及幸福瘦身的部位喔。


1.橘色能量─大腿部位瘦身法

橘色對應到身體的腎上線素與整體肌肉系統的功能。合適春天的橘色食物如:胡蘿蔔、南瓜、柑橘、桃子、枇杷、蜂蜜、蛋黃、薑、胡荽、陳皮、菊花等,擁有豐富的維生素C與維生素A可供攝取,有助於免疫系統的排毒、並抵禦空氣污染的病菌侵襲。


2.粉紅色能量─小腹部位瘦身法

粉紅色(紅色)對應到氣血循環系統、生殖器官與荷爾蒙系統。合適春天的粉紅色╱紅色食物如:蘋果、蕃茄、草莓、龍鬚菜、菠菜、紅豆,有豐富天然的血紅素與鐵質可供攝取,十分有助於恢復體力與喚醒對生命的活力與熱情哦!


3.黃色能量─完美比例整體瘦身法

黃色對應影響人體全身的神經、淋巴及消化系統、胃、肝、膽囊。合適春天多食用的黃色食物種類如:米、柳丁、玉米、堅果、西洋梨、香蕉、扁豆、鳳梨及全麥製品,將有助於消化系統、神經系統的平衡、解毒、增進記憶,與降低因混亂造成的暴飲暴食哦!


4.綠色能量─背部瘦身法

綠色與身體的自然律動有關,連結我們心、肺、胸腺功能的活動。合適春天多食用的綠色食物如:所有綠葉蔬菜、萵苣、檸檬(強力淨化功效)、胡瓜、橄欖油、豌豆、薄荷與荷蘭芹,將有助於增強心機能的健康以及血脂肪的消除哦!


5.藍綠色能量─上臂部位瘦身法

藍綠色對應胸部上方,與再生系統、肌肉酸痛有關。合適春天多食用的藍綠色食物種類如:海帶、海藻或深海植物類。都能有效改善因腋下淋巴氣結腫脹或肌肉酸性物質的沉澱累積,而造成上臂蝴蝶袖或過於結實的情形哦。


6.藍色能量─肩頸部位瘦身法

藍色對應人體的喉嚨、甲狀腺、胸腺、脊椎骨骼、呼吸系統、支氣管及整體發聲結構。合適春天多食用的藍色食物如:黑豆、桑葚、楊梅、香菇,經由維生素D的攝取,將有益於脊椎的健康,與改善因骨骼彎曲造成的氣血循環阻塞的情形。


7.紫色能量─全身享瘦瘦身法

紫色對應到全身的黏液組織、頭部、掌管生理時鐘的松果腺體與延髓的功能。合適春天多食用的紫色食物如:大頭菜、甜根菜、香瓜茄,都是有助於補充腦力與活力,及放鬆調解腦部因過度活躍能量造成的亢奮或暴食的情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