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徵才 應屆生:有2萬5就好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今年規模最大的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昨天在台大舉行,受不景氣影響,職缺數較去年減少約三成,參加廠商也縮水兩成。不少準備投入職場的應屆畢業生苦笑地說:「給我工作,起薪能有兩萬五千元就好。」至於王品集團開出試用期採時薪制,新鮮人起薪從二萬二起跳。

職缺少三成 廠商減兩成

各大學陸續由三月初展開校園徵才活動,今年規模大幅縮水,台大有一百六十二家廠商,比去年減少四十四家,成大、清華的攤位則大減四至五成,部分私立大學更因招商困難,乾脆停辦,只辦講座、企業說明會。

台大的徵才活動昨天登場,除了應屆畢業生外,也有不少外校、服兵役、待業及正在放無薪假的員工都來尋找工作機會,還有一些大三學生也提前來蒐集資訊,預先了解職場需求。

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金融海嘯加上勞基法把退休年齡從六十歲改為六十五歲,今年畢業大學生求職時所遭遇的困難將是歷史新高,不過,台大學生資質好,只要加強職場倫理,培養良好態度,求職應不會有太大問題。

公職、國軍攤位最熱門

昨日公職攤位大熱門,考選部在短短兩小時就發完一千份DM,還有七旬阿嬤幫孫子代領。國軍招募志願士兵暨儲備士官超過九千人,吸引不少人諮詢,台大外文系同學黃盛倫說,景氣歹歹,求穩定很重要,他會優先考慮軍公教。

此外,雖然台積電等科技大廠今年沒參加,不過,鴻海、聯電、廣達、奇美電、友達都有設攤。廣達人才招募部經理蔡國智表示,今年選擇在台、成、清、交、元智五校設攤,一天下來收到超過一千份履歷,比往年多一倍。

味全招募碩士 起薪四萬

另外,傳統產業也吸引人潮駐足。統一企業今年徵求十個國內儲備幹部,首重創意,一旦錄取,會參與公司培訓計畫,且年終兩個月。味全則計畫招募十五位具碩士學位的行銷及研發人才,薪水四萬元起跳。

金融保險業主要職缺則以業務人員為主,餐飲業、百貨業也參加徵才,部分公司規定試用期領時薪,薪水約二萬二至二萬八不等。

信義房屋強調只要是國立大學或研究所,保障半年月薪五萬元,如果前兩年通過相關考核頒發績效獎金,前二年可領二百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