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桓達Q2毛利率估穩高檔,惟大陸市場動能仍溫

MoneyDJ新聞 2015-06-02 10:33:4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桓達(4549)今年積極淘汰獲利較差的產品,因此Q1營收雖未能較去年同期增長,毛利率則彈升至61.56%;展望Q2,法人看好,桓達毛利率仍可穩在高檔,惟有鑑於今年大陸經濟成長放緩,桓達Q2動能恐受影響,而桓達利澤新廠預計Q3完工、Q4試產,明年Q1就可開始貢獻營收,有助於公司進攻流量計市場。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產品大致分為應用於監測與控制粉、粒狀固體、礦物、大宗穀物、塑膠化工原料的物位感測器,以及應用於監測與控制各種流動性液體、酸鹼液、化學或石化原料等的液位感測器;在客戶與產業營收比重方面,去年經銷商佔32%、食品27%、系統商12%、機械12%、冷凍空調6%、工程機械4%、船舶3%、石化2%、化纖1%、生技1%;在地區營收比重方面,去年中國大陸約50%、台灣20%、歐洲11%、東南亞10%、美國4%,其餘較分散。

桓達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市場自然的成長,以及新客戶、新產品挹注,而桓達今年上半年受到主力市場大陸經濟成長較緩影響,營收並未有突出的表現,不過因公司積極調整產品結構,Q1毛利率則跳升至61.56%,較去年同期的57.65%改善,惟因Q1在東南亞有較多展覽,導致營業費用偏高,Q1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

展望Q2,法人認為,桓達Q2毛利率可望續穩高檔,不過因大陸市場需求仍未見明顯回溫,桓達Q2營收增長幅度仍需再觀察。

另外,桓達利澤新廠預計Q3完工、Q4試產,明年Q1即可望貢獻營收,初步將瞄準水處理、紡織等領域。

桓達Q1合併營收為1.9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EPS為0.71元,遜於去年同期的1.0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8e5ced6-5fae-4171-9a50-d7f71e810e2f#ixzz3eQGRHyP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