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華各市場漸回穩,Q3季營收可望突破百億

MoneyDJ新聞 2015-06-29 11:02:5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研華各市場漸回穩,Q3季營收可望突破百億研華科技(2395)第二季營收受到新興市場幣值波動影響,6月營收仍維持在30餘億元,表現並不突出。隨著新興市場如俄羅斯逐步恢復動力,且美國與中國IPC(工業電腦)景氣穩定,研華第三季營收將再上層樓,單季營收可望突破100億元,全年每股獲利約8.7~9元。若下半年在雲端物聯網M&A(合併購併)案到位,全年營收年成長幅度由13%,上調至17%。

研華今年第一季各市場營收比重,北美占31%、大中華占29%、歐洲占16%、其他亞太及新興市場占13%、DMS/E2E代工業務占5%,其他關係企業占6%。

(一)研華新興市場漸入佳境:

新興市場貨幣波動大,今年在兌換美元趨貶環境下,工業電腦族群接單也受到影響,研華在全球IPC市占率高,自然也受影響。

不過,近期貨幣匯率波動趨穩,研華第二季的南美洲不算太穩,惟在新興市場上印度IPC表現好,俄羅斯第二季亦有好轉。

至於中國與美國等主力市場,持續受到美國景氣緩步成長,中國大陸工控自動化、智能交通訂單的挹注,第二季營收仍會好轉。

(二)研華第三季營收突破100億元:

法人評估,研華因為上半年在新興市場的表現持平,在先進國家訂單則穩定,全年營收年成長約13%,略低於2014年營收年增率16.2%,但是高於2013年營收年增率11.4%。

為了切入物聯網市場,研華去(2014)年即表示會成立自己的統集成商「研華智動」,陸續在工業4.0,智能零售與服務業、醫療應用、車載上尋求合作的商機。

法人預期,研華在工業4.0與車載上還有新增併購的機會,若是今年還有新的M&A併購案成立,今年營收年成長率有機會達到17%的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ce66359-16a4-466a-b050-68fe7478b5fa}#ixzz3eQJGone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