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矽創迎旺季+推高階產品 Q3營收看季增15%

MoneyDJ新聞 2015-07-20 10:51:1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矽創營運展望

1.6月營收已止跌回升 月增近10%

2.Q3展望樂觀 估季增率15% 單月營收可創高

3.Q3毛利率可望再回到高峰水準

4.HD720/HGVA高解析度驅動IC占比提升

5.Q4可望達全年營收最高峰

6.P-sensor/G-sensor感測晶片成長看好

驅動IC廠商矽創(8016)第二季雖因中國手機市場需求放緩,營收與上季約是持平表現,但6月營收已止跌回升,且在傳統旺季以及新產品出貨下,法人預估,矽創第三季可望有季增15%的表現,單月營收可創高,且在高階產品比重提升下,毛利率有機會重回高檔水準,第四季可望再登全年營運最高峰。

矽創產品線分為三大類,手機顯示器驅動IC占比重為約逾5成,工控應用則包括工控顯示器以及車載顯示器驅動IC占比重約3成,以及SOC產品線(包括觸控IC以及非顯示器IC)占比重近2成水準。

在近期營運方面,因中國手機市場第二季動能疲弱,矽創第二季營運保守,但6月已止跌回升,月增近10%,且對第三季展望樂觀,矽創迎傳統旺季,客戶庫存已在低檔,再加上功能型手機轉向中低階智慧型手機驅動IC的需求提升,法人估,矽創第三季可望挑戰營收季增15%,毛利率再回到第一季的高峰水準。

另一方面,隨著矽創在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提高,產品組合也往中高階方向推進,矽創在智慧型手機產品線也完整化,包括HVGA /HD720出貨持續放大,有利於ASP和毛利率向上。

在SOC產品線,市場看好的感測元件部分,矽創開發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的3合一(環境光感測、距離傳感器、IR LED)的P-Sensor產品,以及加速感應器G-sensor,搭上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的趨勢,出貨量成長快速,將會是明年的成長動力來源。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63563e4-5f06-4c9e-9e57-942c14b5dfe8}#ixzz3gP1b85f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