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股價自己救 近40家進場護盤

2015年08月08日18:06


台股近期表現疲弱,指數一度跌破8400點,不少個股同步破底,在買盤縮手觀望下,上市公司展開自力救濟,紛紛實施庫藏股,7月以來共有39家上市公司實施庫藏股,創下3年半新高,法人認為,公司派祭出庫藏股護盤,股價低檔具支撐,但後市反彈幅度仍須觀察下半年基本面而定。

台股本周一度跌破8400點,創18個月新低,上市公司紛紛實施庫藏股護盤,7月以來共有光寶科(2301)、聯電(2303)、景碩(3189)、台郡(6269)等39家公司實施庫藏股,幾乎集中在電子股,其中以聯電預計買回20萬張庫藏股最多,其次為光寶科的10萬張。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說:「公司進場實施庫藏股,可發揮低檔支撐效果,但因目前整體氣氛不佳,對台股激勵效果有限,僅限於個別股題材。」

他認為,根據過去經驗顯示,上市公司實施庫藏股護盤,可能意味股價已跌深,價值慢慢浮現,屬於中性偏多,不過,庫藏股雖可提供下檔支撐,能否進一步推升股價,還要觀察基本面而定,如果下半年產業偏空,即使實施庫藏股,頂多只是減緩下跌力道,反之,若基本面無虞,股價遭錯殺,在公司派進場護盤後,具有反彈行情。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在股市低迷不振、投資人退場觀望之際,公司派實施庫藏股可提供買盤支撐,尤其是股價已大跌一波後,可減緩持續破底壓力,但因下半年景氣旺季不旺,在基本面尚未改善之前,股價也不易有太大的空間。(陳建彰/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