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泰推Force Touch多點單晶片,聚焦高性能壓力觸控

MoneyDJ新聞 2015-08-26 07:55: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觸控晶片大廠敦泰(3545)於昨(25)日宣佈,正式推出單晶片可同時支援Multi-Touch(多點觸控)和多點Force Touch(壓力觸控)的高性能解決方案。敦泰表示,公司領先業界實現多點壓力觸控並可同時識別兩根手指不同力度的壓力操作,將Force Touch技術進階至多點時代;而Force Touch晶片方案已研發完成,目前已經送樣,並開始在用戶端進行量產前的開發。

Force Touch即觸控式螢幕的壓力感應技術,可以識別用戶觸摸時的壓力,通過「點和按」來進行不同的操作;除了傳統的多點觸控之外,又增加按壓力度的資訊,因此在人機操作介面上可為使用者帶來更強大的體驗,進一步豐富移動電子設備的互動內容及增加效能。Force Touch技術已被蘋果用於Apple Watch、MacBook觸控板,各方看好其市場前景,被業界視為或將對觸控產業產生重大影響,並能夠再次顛覆人機對話模式的「黑科技」。

敦泰表示,公司是世界上少數同時擁有觸控晶片及顯示驅動晶片量產技術的廠商,內部所推出的Force Touch方案便是將這兩項技術結合,基於電容式壓力感應原理,透過一張位於顯示螢幕模組下方具特殊電極圖案的膜(Film)來感測壓力的變化,不需要額外增加壓力感測器,就能精準識別兩根手指同時以不同的力度進行的壓力觸控(如一指輕點+一指按壓),實現優異的觸控性能。

公司方面指出,這不僅能為用戶提供更實際的人機介面操作體驗,為開發者針對Force Touch 應用的功能開發提供了更多可能,還讓終端產品減少零件成本。而敦泰的Force Touch方案已擁有完整的產品系列,可支援AMOLED、LED、EPD 等各種類型的面板,Super In-cell、On-cell、Out-cell(GG、GFF、GFM、GF)等各種觸控面板結構,並可支援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穿戴式等主流移動電子設備的壓力觸控應用。

至於Force Touch是否會對現有觸控產業鏈提出新的製程技術或材料的要求,敦泰市場部處長貢振邦表示,公司旗下Force Touch方案具備優異的量產適應性,完全不使用新材料和新的製程技術,在現有TP產業鏈下,以傳統的製程技術就可實現,因此是市場上目前所知最具競爭優勢的方案;同時,可為終端客戶提供全方案,把該方案所需的材料、製程等全部為客戶考慮到位,客戶只需選用敦泰的Force Touch 晶片,就可協助其完成整個觸控&壓力模組,獲得最完整的一條龍服務。

隨著蘋果秋季發佈會腳步的逼近,關於新一代iPhone的猜測越來越多,眾多資訊中,不少媒體也都把Force Touch作為新款iPhone的最大亮點。而中興、華為也紛紛搶在iPhone 6S之前發佈帶有壓力觸控技術的新機型。敦泰預期,在此一趨勢下,公司推出這項高性能壓力觸控方案,將可望以最強悍的技術,幫助合作夥伴搶佔Force Touch的市場先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9e1407-d548-4676-b0cf-e51a4f3dddfe#ixzz3jzYXUWj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