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性費用不再,千附Q3、Q4獲利將回升

MoneyDJ新聞 2015-08-25 11:16:2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廠務工程及精密元件製造廠商千附(8383)第2季因提列員工認股費用,致單季EPS僅0.62元,低於前季的0.82元;千附強調,第2季公司營收較上季呈現成長、毛利率亦穩,本業實際為成長;預料第3季在無一次性費用支出下,單季獲利將回升,第4季仍佳,整體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千附今年第2季在工程收入增加,精密元件事業來自航太、國防的訂單穩定增加,再加上製鞋機客戶持續往東南亞建廠,需求持續成長,帶動單季營收達到7.65億元,較前季增加19%、較去年同期亦成長8.05%,同時,因精密元件和製鞋機合計佔營收比重站穩7成,致毛利率持穩在30%以上,惟受提列員工認股費用4800萬元,拉高營業費用,並造成獲利逆勢下滑。

千附內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廠務工程收入佔營收比重已降至2成左右,公司有持續降低的計劃,主因工程削價競爭激烈,並不利營運表現;而千附近年已經營運重心往製造業-精密元件和製鞋機,上半年精密元佔營收比重為42%、製鞋機則已由去年的27%左右提升至32%,是上半年成長動成較明顯的業務,而水資源則因上半年澎湖缺水,政府收購量增加,致營收佔比也由3%多提升至5%。

千附表示,公司的產品組合有利毛利率表現,因此若不計員工認股費用,今年第2季單季的業績其實是近幾季較佳水準,而下半年預料精密元件和製鞋機需求仍暢旺下,毛利率可維持較佳水準,在無一次性費用支出下,第3、4季的獲利將可回升。

法人則認為,千附下半年廠務工程比重將降至2成以下,而精密元件和製鞋機合計可以維持7成以上的營收佔比,將推升第3季毛利率上看33%,在沒有費用侵蝕下,千附第3、4季EPS有機會重返1元。

據了解,千附的航太訂單最大客戶為漢翔(2634),由於漢翔在訂單佈局非常積極,且訂單能見度長,法人預估,千附今年來自航太領域的訂單將有機會成長15%左右,而未來3、4年訂單無虞;至於國防部分的業務,由於相關客戶為美國航太大廠,合約保證採購金額為7600萬美元,訂單期限至2018年,但法人認為,相關領域具進入門檻,待合約期滿,千附仍可望繼續成為供應商。

製鞋機部份,千附的產品包括壓底機、前幫與後幫機,客戶為目前正積極分散生產據點的寶成(9904)、豐泰(9910)等大廠,法人估,今年上半年千附來自製鞋客戶的訂單已成長10~15%,客戶下單並持續積極,相關需求有機會到明年仍樂觀。

法人預估,千附下半年在精密元件、製鞋機需求成長下,單季營運將可持穩,EPS可重返1元,全年EPS可上看3.4、3.5元,將是近12年來的最佳成績單。

而為因應客戶的成績需求,千附正進行中科新廠的興建,預料明年第3季有機會完成廠房建置,明年第4季設備加入投產。千附表示,公司規劃將所有精密元件產能集中新廠,而舊廠空間則將作為製鞋機的擴產使用。

法人則估,千附新廠完工後,精密元件產能有機會大增30~35%,而製鞋機則有50%的擴產空間。但公司表示,製鞋機的實際擴產,將視市場需求而定。

法人認為,千附明年在工程訂單持續縮減下,全年的營收將不會出現爆發成長,但因精密元件和製鞋機佔比有機會持續攀升,獲利有機會繼續增長,尤其,明年第4季新產能加入,將有機會啟動千附的另一波成長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011075-d92a-4d2f-bf8a-268468e67ff9}#ixzz3joHMznZ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