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達Q3估為營運谷底;車載軟體有望簽新客戶

MoneyDJ新聞 2015-08-27 11:07:1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今年第2季因資料中心客戶拉貨需求暢旺,營收季增23.95%、年增41.56%,EPS達0.69元、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由於北美品牌伺服器客戶拉貨暫告一段落,第3季出貨表現平淡,單季營收估為全年谷底,獲利表現因營收規模下降,估計也為全年低點,第4季伺服器客戶則將重啟拉貨需求、營收將較前季回升。另方面,神達的車載軟體服務先前與日本與美國汽車公司洽談中,依目前進度有機會在下半年正式簽下長約,預計相關軟體服務收入可望在明年下半年發酵。

神達已轉為控股公司,目前有雲端運算以及行動通訊兩大事業體,雲端事業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等品牌與代工業務,行動通訊事業包括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終端產品品牌與代工業務;另外,公司已將100%持股的神雲科技納入雲端運算事業體。整體營收結構為雲端事業約佔8成、行動通訊事業佔2成。

受惠資料中心客戶拉貨需求暢旺,神達今年第2季營收達166.26億元,季增23.95%、年增41.56%,營益率達1.78%,季增0.49個百分點、年增1.15個百分點,EPS達0.69元,創單季歷史新高。

神達累計上半年營收達300.40億元、年增48.39%,因營收規模提升,以及行動通訊事業虧損收斂,營益率達1.56%,較去年同期轉盈,EPS達1.27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7元。

神達7月營收達33.63億元,月減27.60%、年減8.27%。法人表示,由於北美品牌伺服器客戶拉貨已在第2季告一段落,因此第3季出貨表現平淡,單季營收估為全年谷底,因營收規模下滑,本業估計在損益兩平上下,業外因新聚思及神基(3005)獲利表現看穩,因此單季仍可獲利,但獲利表現估計為全年低點。

法人表示,第4季伺服器客戶則將重啟拉貨需求,包括神達旗下伺服器廠TYAN將出貨給IBM Power8伺服器,以及高密度儲存伺服器也將出貨給tier 2廠商,單季營收將較前季回升。

另方面,在行動通訊事業方面,神達的SmartGPS導航應用軟體,繼去年切入北美汽車租賃龍頭Hertz之後,今年再打入國際車廠Jaguar、Land Rover供應鏈,而先前也與日本與美國汽車公司洽談合作,依目前進度有機會在下半年正式簽下長約,簽約後搭配車廠推出新車款時程,預計相關軟體服務收入會在明年下半年陸續發酵。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神達今年受惠北美資料中心需求看旺,以及虧損中的行動通訊事業持續控管費用、該事業今年虧損可明顯收歛,帶動本業表現看增,且在業外部分,神達持股約14%的新聚思獲利持續看穩,持股32.7%的神基今年在強固電腦出貨升溫帶動下,獲利也看成長,因此估神達今年EPS可上看2元。

此外,神達已宣布啟動實施庫藏股,期間為8/26至10/25,預計買回2萬張,購買價格區間為18至2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49ce01-c722-455c-a854-bfff6306c8cc}#ixzz3jzZ0Hz1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