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麟Q3營收飆高峰,Q4轉單效應可望顯現

MoneyDJ新聞 2015-08-27 11:56:2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安全氣囊組件廠商劍麟(2228) 7月在展示架旺季帶動下,單月營收回升至3.46億元,達今年次高水位,劍麟指出,7月營收回升除展示架進入旺季外,汽車安全氣囊組件也因公司對客戶的滲透率提升,帶動營收增長,使公司並不如其他汽車相關供應商有第3季淡季的干擾;目前看來,整體第3季的營收可望展現旺季,業績可優於第2季。法人則估,劍麟第3季營收有機會較第2季成長15%,而第4季隨著高田(TAKATA)召回事件的轉單可望展開,公司的營收展望續佳。

劍麟為安全氣囊零組件和展示架製造廠,產品比重分別為67%和33%,公司表示,由於公司的安全氣囊零組件主要供應全球前三大安全氣囊廠商,間接供應全球市場,因此淡旺季表不明顯,也不受單一市場走勢干擾;至於展示架業務,則主要配合客戶換季展示需求,通常第1、3季為旺季,2、4季則為淡季。

劍麟7月營收較前幾月明顯回升,並達到今年以來的次高水位,公司表示,7月營收走高與展示架和汽車零組件出貨較佳均有關。

據了解,劍麟展示架的最大客戶為H&M,其餘客戶則有Starbucks、Toy are us、Petco、Sears、JCPenny、Carrefour、Pacific Sunwear…等。而今年7月營收走高,主因最大客戶H&M過去對劍麟的需求主要僅集中亞洲,但今年起擴大至歐洲據點,帶動相關訂單規劃,也拉高營收表現。

至於安全氣囊零組件,劍麟的主要客戶為全球前三大安全氣囊系統廠商,包括Autoliv、高田(TAKATA)、TRW,前三大客戶的全球市佔率逾9成,劍麟相關產品的佈局也屬於全球供貨,受單一區域市場影響小。

劍麟安全氣囊零組件不僅受區域市場干擾小,近期的產業變化還有助劍麟對客戶供貨滲透率提升。法人認為,去年TRW進行併購,市佔率因此提升,有助公司訂單成長;此外,TAKATA召回事件,也出現客戶對原供應商進行轉單,亦有助劍麟接單增加。

法人估算,劍麟第3季在展示架、安全氣囊零組件訂單同步放量下,7月營收已走高,8月有機會維持,整體第3季營收有機會上看10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尤其,台幣貶值有利公司的獲利,預料該公司第3季EPS有機會回到首季1.96元的高檔水位,甚至挑戰2元。

至於第4季,雖然單季展示架將轉為淡季,但外界期待,劍麟第4季有機會看到高田(TAKATA)的轉單需求釋出,將有助單季營收維持不錯的水準。

法人則估,劍麟第4季營收仍有機會維持9.5億元以上的相對高水位,而由於產品組合以安全氣囊零組件為主,將有助毛利率表現,預料單季EPS仍將有逼近2元的實力;以此估算,劍麟今年營收看增1成,EPS則可望達到7.5元。

而展望明年,法人樂觀看待劍麟明年度的轉單效益,預料在客戶擴大下單下,明年度營收可持續看增1成,EPS則有機會從8元起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e93c2d-a0ac-42fd-960e-80c5f285ff0a}#ixzz3jzaUmNo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