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第一家 觀光毛巾工廠 開幕

〔記者詹士弘/虎尾報導〕


全國第一家觀光毛巾工廠─興隆毛巾,27日正式開幕,試營運3個月以來,已吸引超過3000人次參訪,其中,不乏日本觀光客,興隆為了趕上耶誕節商機,還展出挑戰世界紀錄的大蛋糕毛巾及毛巾耶誕樹,許多遊客看了都嘖嘖稱奇。

努力在本土打拚30年的興隆紡織廠,為與中國與越南的廉價毛巾競爭,除努力建立自有品牌外,近年來在毛巾的創新加值上踏實經營,開發了數十種令人驚豔的造型毛巾,如蛋糕毛巾、冰淇淋毛巾、棉花糖毛巾,獲得Intel、花蓮海洋公園等著名企業的採購。

而為了加強與消費者溝通與實施體驗行銷,興隆除有專業導覽員進行毛巾生產過程的解說外,還推出蛋糕毛巾DIY、毛巾藝術玩偶創作、個性毛巾絹印等體驗活動,消費者可動手實作,捏出毛巾蛋糕,這些DIY活動,相當受到歡迎。

窮則變 變則通 興隆重生

老闆林國隆表示,當時中國貨大舉傾銷,台灣毛巾業已窮途未路,所幸當時台聯立委極力奔走,讓進口救濟案順利成功,工廠才有喘息空間,提升生產設備來搶救工廠。

而成功最大的關鍵則是長子林穎穗的投入,他辭掉網路公司高薪工作,利用網路專長,設計出各種造型特殊的毛巾,並教導員工嘗試製作這些毛巾產品,最後還取得專利,開發出行銷通路,才能讓毛巾工廠脫胎換骨,轉型成功。

興隆的努力終於通過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觀光工廠輔導小組評鑑,成立毛巾觀光工廠,昨天正式開幕營運,吸引不少民眾上門參觀,甚至企業或日本觀光團都特別安排行程,來參觀這些可愛的毛巾蛋糕,當他們看到挑戰世界紀錄的大蛋糕毛巾及毛巾耶誕樹時,更是覺得不可思議,嘖嘖稱奇。


延伸閱讀

傳統行業求變 生機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