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領抓鼠工 老東家惜才挖回

更新日期:2009/04/24 04:09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


勉勵失業者別氣餒失志

新竹市衛生局徵「捕鼠工」上演續集,原先從十七名求職者中脫穎而出的前科技公司主管,因媒體報導竄紅,上工才兩週就被老東家「挖角」走人,還將派赴德國;衛生局再一次徵才,結果萬餘元月薪的粗工,報名者暴增到四十三人。


竹市衛生局表示,參與「捕鼠工」招考的求職者中,有失業送貨員、科技公司員工、前幼稚園園長,雖然不像第一次招考時還吸引留學澳洲的財經專業人才,但四十三名男女搶一份捕鼠捉蚊粗活做,讓人感嘆台灣景氣真的很差。


經過上週安排面試,一名失業的李姓業務員雀屏中選,並於二十日開始上工,衛生局主管說,李先生手腳靈活、反應敏捷,昨天不但順利在漁港抓到三隻老鼠,對於替老鼠抽血檢測也學習很快,迅速上手。


日薪八百元 此次有43人搶


由衛生署提供經費的「港埠管理員」職缺,日薪八百元、每月工作二十二天,工作期限到今年底,工作內容包括港區鼠類防制、抽取活體老鼠血液、登革熱防制、中國漁工登船檢疫、發掘港區髒亂點、病媒蚊指數與密度調查,工作地點在新竹漁港、海山漁港,薪水不高,負擔卻不輕,要經常在惡劣環境中穿梭,無法吃苦耐勞的人難以勝任。


新竹市衛生局三月初第一次公告求職訊息時,原本以為這份職缺讓人退避三舍,不料有十七人報名,而且女生有八人之多,經過評審小組面試,最後遴選一名原本在竹科醫療器材公司擔任主管的吳姓失業者上工。


失業白領爭當「捕鼠工」新聞,經自由時報獨家披露、電子媒體跟進後,吳先生的老東家同事從電視上獲悉他的境遇,主動聯繫並安排他回竹科以前任職公司工作,捕鼠工生涯僅短短兩個星期。


吳先生感謝衛生局同事給他的關懷,也珍惜短短兩週的捕鼠粗工經歷,他告訴衛生局主管,公司已規劃他赴德國作業,人生境遇真的難料,他也勉勵所有正尋找工作的人,不氣餒失志、對自己有信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