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投履歷 重視黃金30秒

【聯合報╱記者柯永輝/霧峰報導】 2009.04.24 03:56 am


畢業季將屆,多名職場達人昨天建議社會新鮮人不要急著一頭栽入最夯的產業,且除了專業知能、證照,最重要是投入職場的態度;中彰投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黃孟儒更指出,醫療照顧服務、生技養生與綠色產業,將是未來會長期缺人的「黃金產業」。

台中縣亞洲大學與勞委會中彰投就服中心昨天舉辦「職場趨勢與青年競爭力論壇」。亞洲大學校長張紘炬說,亞大學生的團隊精神與強烈學習意願,是最寶貴的就業資產與競爭優勢。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王孝慈指出,受這波金融風暴影響,以往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不復存在,據他們調查,8成6受訪者為求工作穩定,願到公家機關上班,如台灣菸酒招考,預計錄取139人,竟有1萬5000人報名。

黃孟儒建議,社會新鮮人出校門投遞履歷表找工作,要更積極些,履歷表投遞後3天內最好補寄紙本,加強企業主印象。

「公司人事主管看履歷的時間大約僅有30秒,就是所謂的黃金30秒!」光寶科技人力資源部副處長黃郁仁說,社會新鮮人的求職資料中,除了學經歷、學校學習的專題和論文需要夠吸引人,個人履歷表也須經過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