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山之石》南韓攻觀光醫療 目標75億產值

【聯合報╱編譯劉道捷/綜合外電】 2009.04.29 02:57 am


南韓努力推展觀光醫療產業,希望取代泰國與新加坡,成為亞洲新觀光醫療中心,五月一日起,醫療院所可以合法招攬外國觀光客進行醫療,預期今年外國觀光醫療客約可倍增為五萬人。

全球保健事業中心行銷總監李允浩(譯音)說:「我們預期這個部門今年會創造三千億韓元(約新台幣七十五億)產值」,原因是南韓准許招攬外國病患的法律本周五生效,加上南韓在海外大力行銷。這個中心由南韓衛生部控制,負責結合醫院與旅行社,形成網路,推展觀光醫療。

李允浩說:「我們預期超過四十家旅行社和幾百家醫療院所會申請國家執照。」

他預測今年會有五萬外國旅客到南韓求診,遠高於去年的二萬七千多人。李允浩說:「預測到二○一三年,大約會有廿萬外國病患入境。」他還說,其中不包括海外僑民。

目前南韓醫院不准用廣告宣傳方式,直接招攬外國病患,也不准接受轉診病人。

去年南韓的外國觀光醫療病患中,有百分之三十四是美國人。全球保健事業中心今年希望加強吸引俄羅斯、蒙古、中國大陸顧客。和該中心有關的南韓醫療院所去年治療的病患中,進行整形手術的病人只占百分之四。不過,很多整形醫院沒有申報外國病患人數。

李允浩表示,南韓擁有技術高超的醫療群,可以在五年內超越新加坡與泰國,成為亞洲新的觀光醫療中心。南韓政府已經放寬海外病患的簽證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