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來了! 5月職缺20萬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2009.05.05 02:53 pm


就業市場經過半年低潮期,似乎已看到回溫曙光,人力銀行統計資料顯示,5月工作機會總數站上20.3萬大關,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高,比起1月已成長13%,「金融業」成長率更高達101%,理工職位復甦力道也十分強勁,但因求職人數仍高於工作機會數,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說,失業率短期內還不會立即改善。

104人力銀行每月底的「景氣徵才指標」顯示,就業市場動能漸漸回升。方光瑋指出,自去年8月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從10%大幅降到-4%,就持續維持在負成長,去年12月達到最低點的-29%後,今年1月恢復起色,到5月已從負轉正為0% ,至少回到金融海嘯前水準。

調查顯示「金融業」和「光電光學業」,工作機會成長近一倍,分別為101%與95%,「電子零組件業」也成長54%,「廣告行銷業」增40%,「零售業」成長26%,「半導體業」成長24%,另外「電腦及消費性電子業」也有23%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