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修人才 有企業考慮用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陳曼儂、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0.05.25 03:01 am


為解決高科技業缺人潮,教育部擬推出學士後再進修方案。台積電表示,符合企業期待,但企業徵才不會只看學歷,也希望廣納各方面的優秀員工。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也持正面看法。他說,景氣看似復甦,但許多高科技徵才,卻找不到專業人才,成為另類缺工,失業率也沒下跌。他表示,今年畢業生大舉投入職場前需要一些緩衝,若回去學習專業技能,也是一種「健康的feeling」。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陳祖培表示,非金融科系若取得相關證照或考試合格,都有機會被任用;學士後進修人才條件佳並符合任用資格,會考慮錄用。

中國信託則表示,用人會以金融科系優先,但行政部門已錄用一些非金融系畢業生,如讀法律或語文的學生;未來若有學士後進修人才也會考慮。

不過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說,五月企業開放給社會新鮮人的工作機會,較去年同期增加了九成,目前約開放十三萬筆職缺,較去年同期增加五點七萬筆。建議先卡位,發現有不足再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