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江上半年獲利佳 EPS 1.62元

2015年08月11日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大江(8436)多喜臨門!不僅半年報獲利年成長率高達3.06倍,EPS以1.62元交出佳績,昨日也以AQUAGEN-Touch the Ocean包裝設計,拿下2015年德國RedDot紅點設計大獎。另外,因產能滿載,董事會也乘勝追擊,將發行5億元公司債,並興建面膜廠和增添粉包廠機台設備。

集利多於一身的大江,7月營收以1.83億創下新高,累計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為10.87億,年成長率40.3%。該公司在訂單能見度高中,預期今年營收將是逐季走高,且以增資後股本6.12億元計算,繼第2季EPS衝高至1.07元,法人預估大江在未來單季EPS都有逾1元實力,今年EPS將由4元起跳,躋身高獲利族群。

大江上半年稅後盈餘9735萬元,年成長率306.46%,由於半年報亮麗和獲獎捷報,激勵昨日股價上漲2.51%,以81.8元,重回80元大關。

大江總經理林詠翔表示,去年斥資2.65億元在屏東農科園區興建的二廠,是以粉包為主,由於產能滿載,上周已到日本採購第二條設備,預計年底或明年第1季裝機投產,以二班制產能估算,新機台加入量產後,月產粉包將由目前的400萬包成長至800萬包。

另外隨著國際面膜訂單的持續擴大和中國市場的崛起,大江也規劃斥資2.5億元將在屏東興建三廠,專攻面膜生產。

大江副總經理廖偉傑表示,此次興建的面膜廠,著重綠色環保建築,包括太陽能和廢水的回收,都將符合歐盟規定,俾以讓產品能大舉銷往歐洲。而為因應建廠需求,目前也規劃發行3年期無擔保的5億元公司債。

林詠翔表示,由於新、舊廠的投產和興建,大江目前也提供百名職缺,希望能聘用在地優秀人才,除了能提升屏東當地的就業市場外,也可號召青年返鄉圓夢。(工商時報)







大江下半年營收拼逐季高;長期瞄準精準醫療商機

MoneyDJ新聞 2015-07-20 11:13:2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與東南亞銷售狀況佳,保健與保養品大廠大江(8436)第二季營收優於市場預期。法人估計,該公司第二季毛利率可望略高於首季,下半年營收有逐季創高實力,今年將繳出年增逾三成的高成長,而經營團隊積極導入結合基因醫學與保健品原料開發核心能力,創造全新營運模式,具備精準醫療概念,將是長期與同業差距拉大的關鍵。

大江是保健品與保養品原料的開發廠,最早期以膠原蛋白系列較為業界熟知。不過,該公司近年積極利用自身研發能力,開發自主原料,屢獲國際發明大獎,產品系列也不再僅限膠原蛋白,開發能力也開始受到國際一線夥伴認同。

如目前佔大江營收大宗的中國市場來說,前幾年大江銷陸產品以膠原蛋白系列原料為多,一度受到輿論影響,中國整體膠原蛋銷售急凍,該公司去年營收成長也受拖累,降至僅個位數成長。不過,在大陸大健康產業仍是未來成長焦點下,供應鏈對於具安全與效果的保健品原料,存在高度需求,大江也調整策略,今年收不錯成效。

因看好大陸大健康產業對有效原料的需求孔急,且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周轉加快,大江今年參與大陸區重要保健品展時,即推出「隨插即用」的概念,亦即已替潛在客戶開發出原料至成品的完整解決方案,節省客戶下單至產品在終端上市的時間,今年展出八系列囊括飲料、粉包、膠囊、錠劑、面膜等上百種產品。

據了解,大江今年銷陸系列產品中,包括酵素、降三高等非膠原蛋白系列,產品銷售高於預期,加上東南亞等新開發市場也有不錯成效,帶動該公司上半年營收年增44.8%,第二季營收更以4.85億元,創下單季新高,季增率超過15%,亦高於市場預期。

法人估計,大江第二季毛利率有機會略優於首季,單季稅後盈餘逾5,500萬元,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0.9元以上,而隨中國、東南亞銷售告捷,面膜、粉劑與膠囊錠劑產品線同步成長,下半年營收有機會逐季創高,全年營收可望年增逾三成,每股稅後盈餘挑戰4元。

比較有趣的是,大江過去被定位在保健與保養品原料的開發廠,事實上,該公司藉由轉投資的大江基因,也欲發展一系列的結合基因醫學與保健品開發的精準醫療模式。現已與國內健樂士等健診診所合作,提供個人先天基因檢測服務,後再依據個人基因優缺,提供飲食與保健食品建議,長期經營團隊也將基因、天然物與微生物的檢測開發應用,列為長期發展的三大核心金三角,創造與眾不同的營運模式。

法人也看好,大江與日本保健品大廠DyDo策略結盟的效益,下半年將逐步發酵,明年在上海金山S8新廠投產與結盟效益擴大下,營收有望維持三成的高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有望登上上櫃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8a51c6d-5934-4aa6-a9e2-935927bb7e8b}#ixzz3gP0baiD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大江Q2營收衝高 今年 EPS拚4元

2015年06月09日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大江(8436)受惠非膠原蛋白系列產品與歐洲客戶面膜訂單,銷量穩定成長,激勵前5月營收7.33億元,同期新第2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在下半年更優於上半年中,年度EPS將上看4元。

年年都是高獲利模範生的大江,近2年雖因膠原蛋白事件,業績受打壓,但去年EPS仍有3.08元水準,而今年首季稅後盈餘3,384萬元,年成長率高達837.76%、EPS 0.61元。該公司自結5月營收1.62億元,年增率43.68%;由於6月營收可望維持5月水準,法人預估第2季營收季增約13~15%,可望改寫單季新高。

據統計,大江往年的營運,單季業績大都是逐季加溫,今年上半年業績已有亮麗表現,下半年起除既有營收占比最大的大陸客戶,需求持續回溫外,替歐系客戶LV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合作面膜產品,也持續成長,法人預估全年面膜銷量將有年增五成實力,加上與日系保健品大廠DyDO結盟效益,將自下半年擴大發酵下,帶動大江今年營收獲利仍將延續成長力道。

大江表示,該公司專注於保健保養品原料研發,近年持續到海外參展都有佳績展現,最近更獲「中國美伊科技獎」,該將項是大陸最具含金量的化妝品行業大獎,以科技、創新為主,大江是唯一台資公司。

法人認為,年年都有新產品開發並獲獎的大江生醫,今年除在開發非膠原蛋白系列的粉劑、酵素類等保健品在大陸銷售暢旺外,該公司與日本最大的保健飲品代工廠DyDO的合作,也備受關注,被視為是未來重要成長動能。





大江Q2營收拚新高,下半年還有高點可期

MoneyDJ新聞 2015-06-08 10:53: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大陸市場表現優於預期,保養保健品大廠大江(8436)前五月營收年增近五成,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營收可望季增13-15%,挑戰單季新高,下半年單季營收續創高點可期,今年全年營收成長可望達四成水準,每股稅後盈餘挑戰4元,明年起在新產能投入與和日廠DyDo合作效益擴大發揮下,營運維持高成長可期。

大江是以保健保養品原料研發見長的公司,下游客戶不乏兩岸與歐日知名大廠。過去幾年銷陸的營收占比都超過五成,但前幾年受到原銷陸的膠原蛋白系列產品,面臨整體市場對相關類型商品的療效爭議影響,成長動能放緩,不過在此同時,經營團隊也積極拓展銷陸的非膠原蛋白系列產品,與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且見不錯成效。

以今年前五月來說,大江營收成長近五成,其中中國大陸市場在非膠原蛋白系列新產品,如粉劑、酵素類等保健品的表現優於預期,即為大功臣,也帶動大陸銷售佔比重回至四成以上。

另方面,大江因與LV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合作面膜產品,銷售市況佳,今年營收挹注也持續成長,並有利於該公司與其他全球知名的美妝品牌洽商新訂單。

法人預期,大江6月營收可望維持5月水準,第二季營收將季增13-15%,挑戰單季新高,毛利率也將有三成以上的常態水準。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大江除大陸市場的非膠原蛋白系列產品,與歐洲客戶面膜訂單,拉貨動能有望延續外,透過與日廠DyDO的合作,今年亦有機會引進二、三家客戶產品,在台上市。整體下半年營收可望勝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估年增四成,每股稅後盈餘可望由年初預估的3.5元以上,上修至挑戰4元水準。

法人認為,因日廠DyDo是日本最大的保健飲品代工廠,一年機能性飲料銷量上看3.2億瓶,客戶群囊光DHC、資生堂、Fancl、武田等,大江藉由與DyDo的合作關係,有機會將其客戶群,引進台灣、中國大陸與東協市場,長期想像空間可期。加上大江上海金山保健飲品新產能,第三季完工後,明年將加入量產行列,有助於接單動能,全年營運可望維持高成長,獲利力拼上櫃後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12ab3e-bd87-44f2-b493-b46fcb6a6da5}#ixzz3ciSfAvs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