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錡Q3營收估季增2.5-12%;USB PD最快年底後挹注

MoneyDJ新聞 2015-08-12 10:20:4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立錡營運展望

1.Q2 EPS 2.45元略低於Q1 上半年EPS 5元

2.Q3估營收季增2.5-12%

3.Q3除了手機市場外 幾乎所有產品線向上

4.USB PD中二項產品獲官方認證

5.USB PD與客戶導入設計中 最快年底到明年初有營收貢獻

類比IC廠商立錡(6286)營運符合預期,第二季每股獲利2.45元,略低於Q1表現,上半年每股獲利約5元。展望第三季,除了手機市場外,幾乎所有產品線向上,估營收季增約2.5-12%,而在市場關注的USB PD,立錡已有二項產品獲官方認證通過,最快年底到明年初有營收貢獻。

依立錡第二季產品組合,消費性電子(包括電視以及遊戲機)占比重34%,通訊(包括手機和網通)占比重占28%,電腦相關占比重27%,其它類產品(LED照明、儲存等)占11%。

立錡第二季每股獲利2.45元,上半年每股獲利約5元。立錡第二季成長較大的是消費性產品,主要是電視面板,立錡已連二季雙位數成長,較差的是通訊,主因智慧型手機終端需求減緩,是所有領域衰退最多,另外,遊戲機、LED也有蠻大的成長。

展望第三季,立錡預估本季將落在營收32-35億元,季成長率為2.5-12%,毛利率為34-37%,營利率為12-15%。在各別市場面,第三季除了手機客戶仍在消化庫存,終端需求也疲弱,其它幾乎所有市場都往上成長,包括今年以來成長速度高的LED、遊戲機、PC相關也是成長,而TV面板仍會有雙位成長。

另外,在市場關注立錡搭配Type C的USB PD新產品,該產品已在7月官方於美國波特蘭的匹配性測試大會中,通過嚴格測試,有二項產品獲認證,此測試性大會是提供所有切入Type C的IC設計公司相關產品認證的活動,立錡二項產品獲驗證,展現公司USB PD成熟度,且立錡推出的方案是可替換模式的方案,除了可應用在NB/tablet/行動裝置外,可擴展到行動電源、電源供應器或Hub等應用。

目前立錡USB PD產品正與客戶在認證和設計導入中,營收貢獻估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49dc9a-85d0-4357-ad44-9d5ad4649e80}#ixzz3iZU8fLg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法人 下修立錡全年預估

2015-08-11 15:23:08 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IC設計廠立錡(6286)下午舉行線上法說公布第2季財報及第3季業績展望,由於第2季業績數字僅達法人預估低標水準,加上產業能見度不高,法人看衰立錡第3季展望,預估本季僅個位數季成長,下修全年預估數字。

法人表示,立錡第2季在電腦產品及消費性電子產品因市占率提高而成長,但在整體通訊手機需求及個別客戶需求趨緩下,整體終端需求平淡,原預估第2季仍可成長,但因終端需求疲弱,預估獲利將小幅衰退,第2季稅後EPS預估在2.3元至2.46元之間。

第3季業績展望,法人認為受到三星Sub-PMIC訂單縮減衝擊,加上Intel SkyLake推出時程未定,及USB PD IC相關產品也還在客戶端導入當中,產業能見度有限,第3季業績表現僅能持平,預估合併營收32億元至34.85億元。

不過,看好立錡第4季展望,其中USB 3.1產品最快可望第4季開始出貨,搭配Type C連接器,對電源供應以及電源管理推出許多不同的功能,充電的功率從10W至100W,從手機行動裝置到伺服器等大部分的電子產品均適用。另外,E-mark IC則在下半年出貨,預估第4季業績是今年高峰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