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貿聯8月營收拚重回月成長,Q3/Q4可望續創高

MoneyDJ新聞 2015-08-07 10:57:3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本周公布最新財報,並因生產問題下修全年銷量預期至5-5.5萬台,引發台廠供應鏈一陣殺盤。不過,法人認為,主要電池模組線束供應商F-貿聯(3665),因8月起儲電設備(Powerwall/Powerpack)線束,將開始小量出貨,加上遞延出貨的Dongle挹注,本月起營收有望重啟成長,第三、四季營收續創新高預期不變,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挑戰8.5元以上。

特斯拉公佈第二季財報,當季虧損較去同期擴大,且因生產瓶頸問題,將全年銷量目標,微幅下修至5-5.5萬輛,美東時間5日收盤後股價大跌,6日下挫8.8%,台系供應鏈6日股價也領先反應,紛紛重挫,其中F-貿聯還以跌停作收。

不過,法人分析,特斯拉下修銷量預估,主要是新款車種的生產品質考量,需求面並無太大調整,且調幅不算大,對台系供應商的衝擊不大,且對F-貿聯而言,除了電動車電池模組線束外,還切入儲能系統供應鏈,8月開始小量出貨,以因應客戶第四季開始配送所需。

除了特斯拉外,對F-貿聯8月後營收有利之處,還包括原配合美系大廠平板電腦開發的Dongle裝置,出廠標配是搭載兩款Dongle,據供應鏈消息,多由貿聯供應。但因新款平板電腦上市時間遞延,F-貿聯Dongle出貨也從預定地7月延後至8月,影響金額逾100萬美元,折合台幣超過3千萬。

另方面,F-貿聯第三大車用客戶、以冷凍櫃車為主的歐系大廠,7月下旬如往例進入年度歲修,等於少了兩周的出貨量,8月起也將逐步恢復。法人預估,在高階IT應用與車用轉強下,該公司8月營收可望重啟月增成長,不排除就有再拚新高的動能,第三季營收也維持逐月走高的預期,第三、四季營收也可望續創新高。

法人預估,F-貿聯第二季營收雖較首季成長,但因IT佔比較首季增加,毛利率估較首季28%以上小降,加上匯兌與設備退還等一次性收入減少,業外收入將不如首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8-1.9元。今年全年該公司營收估增15%,每股稅後盈餘有望挑戰8.5元以上,創下上市高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cb4b0e-e0dc-4a96-a2c5-eecf6a7da036}#ixzz3iZUqm7M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