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謚源Q2、Q3小旺,Q4新產品加入推營運

MoneyDJ新聞 2015-07-14 10:21: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櫃AM散熱風扇廠商謚源(2235),自結6月營收7215萬元,較5月微降1.91%,但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5.54%,累計第2季營收2.17億元,則季增1.4%,旺季效應並不明顯,謚源表示,今年首季營收不淡,而4月又有美西塞港因素干擾,致旺季營收走升不明顯;惟全年來看,第3季旺季仍可期,而第4季公司將有新產品推出,預料可推升營運成長。

謚源為美國 AM 汽車散熱風扇領導廠商,在當地市佔率高達2成,而美國市場則佔公司營收比重高達8成,公司產品組合中,主要產品為散熱風扇(應用於水箱),佔營收比重近6成,其次為鼓風機(應用於空調系統),佔營收比重25%,風扇馬達約8%,電動車窗升降機,另佔8%。

謚源表示,美國AM市場與公司的關聯度高,今年第1季當地客戶拉貨積極,淡季不淡,但第2季卻受美西塞港,致當地庫存水位升高,影響第2季旺季表現,但預料相關干擾已漸消除,第3季仍有旺季可期。

法人則估,謚源第3季營收有機會較第2季小幅成長5~10%,營收可達2.2~2.3億元,重回去年第2季的歷史高檔水位,持續反應旺季。

謚源則表示,公司風扇、鼓風機、升降機等產品的主要成長動能在於模具的開發,公司將持續因應客戶需求開發更多的模具;此外,為擴大營運佈局,公司也正研發新產品,以滿足客戶一次購足的需求。

謚源對新產品的細節不便透露,但表示,產品在7月完成研發,並已送北美保險體系進行認證,同時也正佈建產線中,最快9月份有機會開始銷售,第4季挹注業績。

謚源指出,由於公司在北美AM風扇市場的市佔率高達2成,擁有既有的通路優勢,預料新產品開發完成後將經原通路客戶進行銷售,將成為未來的營運成長動能。

據了解,謚源的風扇、鼓風機產品明顯在夏季為銷售旺季,但新產品則為車用耗材類產品,與安全性相關,且無產業淡旺季。法人以此臆測,謚源有可能切入目前市場正夯的胎壓偵測器(TPMS),由於該產品可與風扇、鼓風機一樣透過維修廠進行安裝,謚源擁有堤維西(1522)在北美的通路佈局優勢,或有機會因此成功發展。

對此,謚源仍不予證實,僅表示,新產品將在完成研發和成功銷售對外說明。新產品最快第4季可以進入量產出貨階段,屆時可對營運展開貢獻。由於該新產品的市場商機大,預料對推升營收成長將有明顯幫助。

全年業績部份,謚源指出,今年公司對營收小幅成長有信心,並預期全年獲利可維持去年水準。

法人則估,謚源今年第2、3季旺季不是太旺,全年營收將僅成長1成左右,惟台幣對美元走貶對公司有利,因此即使公司今年股本由去年度的2.79億元擴大至3.19億元,但預估全年稅後淨利仍可小幅提升,EPS可維持去年的5.44元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4658f79-5467-4f0c-8e75-0eb3b8b44189#ixzz3fruv9FL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謚源新品Q4參戰 漲逾8%

2015-07-14 16:08:09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上櫃的車用散熱風扇廠謚源(2235)董事長吳碣石指出,新研發的汽車零組件產品將於第4季AM(售後維修市場)旺季加入,推估下半年的營收、獲利可望比上半年好;另外進軍成車供應鏈的布局,也可望在明年開始步入收割階段。該公司今天盤中股價亮燈漲停,終場來到108元,漲幅8.54%。

吳碣石指出,謚源是國內供應AM汽車散熱風扇領導大廠,在北美地區AM市占率高達2成,產品組合中,包括散熱風扇(應用於水箱)、占營收比重近6成,其次為鼓風機(應用於空調系統),佔營收比重25%,其餘的為風扇馬達、電動車窗升降機等產品,今年第4季將推出秘密武器,將推動公司第4季營收、獲利寫下新高。

吳碣石也進一步指出,為以滿足客戶一次購足的需求,近年來不斷開發更多的模具產品,供應更多的車型,同時研發新產品第4季會正式推出,產品在7月完成研發,並已送北美保險體系進行認證,最快9月份有機會開始銷售,成為推動第4季營收、獲利成長新動能。

隨著北美汽車市場近年來持續復甦,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AM市場的維修需求量就會攀升,將進一步推動謚源營收、獲利成長;另外,公司也預計明年車用散熱風扇有機會開始出貨,正式進軍OEM市場供應商。

法人指出,除了新產品推出加持外,台幣也開始出現貶值,謚源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突破去年5.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