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人就博會 兩萬個機會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 2009.06.11 03:03 am


4956118-2121897.jpg


暑假將屆,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與台北人力銀行,6月底特別為暑期工讀生及新鮮人舉辦一場就業博覽會,現場除將提供近兩萬份工作機會,如何防範求職陷阱,也是宣導重點之一。


「一定要謹記『不繳費、不購買、不辦卡、不隨便簽約、證件不離身』的五不!」就服中心副主任劉家鴻說,絕沒有工作還要人先交一筆錢、買東西的道理;若對方要求提供證件、帳號正本或影本,「抄號碼給他即可」;文件一定要細看詳問,最好帶回家給父母看過後再決定簽不簽。

「假借模特兒經紀公司等名義詐騙,一直是暑期工讀生及新鮮人最常遭遇的求職陷阱。」勞工局第三科科長江明志進一步提醒,不要僅聽信對方口頭承諾,務必要求提供書面資料並妥善保存,才能於遇糾紛時更容易申訴成功。

江明志說,最近勞工局即接獲一名年輕的求職者投訴,指某電子公司在人力銀行網站看到他的求職資料,請他去面試,隨後以電話通知他被錄取了。這名求職者即辭去原來的工作前去報到,沒想到新公司竟不認帳,這即是未留存書面資料致產生糾紛的顯例。

「OKWORK、求職便利、貼心服務不打烊」就業博覽會,27日下午1時至5時,在新光三越信義香堤大道(捷運市府站,新光三越A8至A11間)舉行,現場有34家企業徵才,提供近20,000個工作機會。

除特別為打工族及新鮮人辦就博會,12日下午就服中心也將在承德路3段287號勞工公園舉辦一場「『徵薪』為您」的小型就業博覽會,現場共10家企業參與,提供145個工作機會,職訓中心現場另提供285個課程名額。

活動訊息請至台北人力銀行網站查詢(http://www.okwork.gov.tw),或電就業服務專線2597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