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通攜手佳世達 搶攻物聯網

2015年06月04日 04:10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友通(2397)獲佳世達(2352)入股8.7%,攜手搶攻物聯網龐大商機。友通總經理魏廷晃昨(3)日首度現身指出,佳世達在顯示器領域國際知名度高,在客戶及零件採購都有領導優勢,將可加速友通液晶電腦研發成果,雙方今年在各大垂直領域的合作,最快2016年、2017年可看到逐年放大成果。

魏廷晃指出,以往佳世達採購工業電腦的量已經不小,POS廠拍檔獲佳世達投資後,尤其是獲利改善最多,友通未來也將有機會隨營業額明顯放大,獲利有超乎預期的表現。

友通以供應板卡起家,在竭力提高系統出貨,將可看到更大更快的營收成長,而與佳世達的合作,將可為友通帶來系統產品新客人、新應用,目前雙方在工具機的人機界面(HMI)、ATM以車載產品,有較密切的互動及合作機會,也是未來會先放大量成長的領域。

友通說明,未來希望發展高階醫療儀器設備,技術含金量將高於工業電腦在藥房配送、床邊照護或醫療推車等類型產品,也因為佳世達的加入,有利於友通取得高階醫療供貨認證,諸如此類的垂直領域應用升級,將是友通的成長機會。

營收部分,累積友通前4月營收9.89億元,年增僅有6.74%,公司表示,原先在第1季看到今年大量的美國博弈、ATM客戶,在5、6月有更強的動能,相關需求也將延續至下半年,下半年因此會優於上半年,估計上下半年可能是45:55,全年有雙位數成長成績。

留意到佳世達去年初成立智能方案事業群,竭力擴充智慧化市場應用,並設定六個發展領域,包括智慧商店、智慧能源、智慧企業、智慧工廠、智慧醫院及智慧學校等,友通也表明要全力配合,展現雙方共拓物聯網商機的企圖心。





鎖定物聯網商機 佳世達每股45元入股友通8.7%股權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2015-05-19 08:45 


佳世達(2352-TW)董事長李焜耀日前辭去友達(2409-TW)董事長一職,但仍擔任董事,將持續帶領集團的轉型及整合,果然佳世達馬上傳出入股友通(2397-TW)消息,以每股45元買進友通1萬張股票,交易金額達4.5億元,持股達8.7%,成為最大法人股東;這次的入股主要是由友通董事長呂衍奇、副董事長呂衍星釋出持股,不過,友通主導權仍掌握在大股東呂家手上。

佳世達近年來積極轉型多角布局,去年初成立智能方案事業群,積極發展解決方案,主要鎖定智慧商店、智慧能源、智慧企業、智慧工廠、智慧醫院、智慧學校等六大領域發展。

佳世達指出,明基集團產品涵蓋POS機、收據印表機、條碼掃描機、觸控監視器、驗鈔機等,但在通路及軟硬體整合方案部分較欠缺,因此在去年11月入股拍檔科技,取得25%股權,投資金額達2.12億元,拍檔主要銷售POS周邊及軟體,可以補足明基集團在通路上的不足。

繼拍檔科技之後,佳世達看中友通在網通、安控等產業的布局,可與佳世達商務應用解決方案產品互補,透過入股期望可以發揮更大的綜效,據了解,雙方可望先展開 工業電腦顯示器上的合作。

佳世達第1季DMS(設計製造服務)營收241.4億元,年增11.8%,合併稅後純益6.7億元,單季EPS為0.32元,較去年同期0.14元成長。佳世達今年將持續聚焦優化現有事業,快速擴大醫療事業及加速解決方案開發,在智能服務部分,以全方位系統整合軟硬體服務供應商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