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產線效益顯,F-綠悅營收可望逐季向上

MoneyDJ新聞 2015-06-10 15:57:5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薄膜生產商F-綠悅(1262)5月合併營收為5.32億元,月增6.61%,年增2.19%,主要係受惠於第七線持續擴大產量;F-綠悅表示,第七線4月起已開始挹注營收,年底前第七線將達到全產能生產,而第八線也可望於10月開始量產,今年全產量可達4.8萬噸新高,法人預期,F-綠悅今年營收將逐季向上,Q4營收將達全年高峰。

F-綠悅表示,第七線採用磁懸浮設備,年產能可達1萬噸,較公司第一代設備的6200噸、第二代設備的8400噸年產能高出許多,Q4可望全產能生產,而第八線年產能為1.2萬噸,預計10月量產,進度將比第七線更快;F-綠悅預計2015年BOPA薄膜產量可達4.8萬噸,將是公司成立以來的新高,較2014年的4.18萬噸成長14.78%。

F-綠悅為中國唯一具自行開發BOPA薄膜母料的業者,目前亦已完成包括EVOH、MXD等與BOPA薄膜複合的高端產品之研發。F-綠悅指出,公司為中國第一家,也是唯一擁有BOPA薄膜磁懸浮生產設備的業者,由於磁懸浮生產線為5層共擠線(傳統為3層共擠線),因此是現有唯一可投產附加價值及產品應用性更高如BOPA+EVOH、BOPA+MXD等複合性產品的設備,而綠悅現已同時具備高端複合產品的技術與生產設備,未來可望藉客製化產品再拉大與同業之間的差距。

F-綠悅近幾年積極投入客製化產品的開發,毛利率表現逐年攀高,Q1毛利率更衝上36.8%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2.8個百分點,F-綠悅今年上半年客製化產品約占整體營收比重約37%,第七線全產能開出後,公司亦將逐步提高該生產線的客製化產品比重。

展望今年,F-綠悅持審慎樂觀看法,BOPA薄膜產品已獲中國各行業認同,市場處供不應求情況,尤其BOPA薄膜在食品包裝行業的成長性最為強勁,且中國食品包裝行業亦對於客製化產品的接受度與需求度極高,公司未來除將積極擴產以穩固市場占有率外,亦會持續進行母料研發與客製化產品的開發;公司對營收與獲利的同步增長持樂觀態度。

法人則認為,F-綠悅在新產能挹注下,今年產量有機會逐季提升,營收趨勢也可望逐季向上;而在原料成本續穩,以及客製化比重增長下,F-綠悅今年毛利率也有提升空間,預期今年EPS將可上看1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40a978a-44b1-4a63-8269-8e37e1146d19#ixzz3ciwnaWt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SCI看好F股 新增4檔新兵 綠悅領軍大漲近漲停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05-13 13:30 


MSCI半年度調整公布,F股大獲青睞!其中F-麗豐(4137-TW)、F-金可(8406-TW)、F-綠悅(1262-TW)及F-訊芯(6451-TW)納為全球中小型股指數成分股,激勵(13)日股漲叫好,其中綠悅更是大漲逼近漲停,表現最為犀利,另外麗豐、金可、訊芯也有1%-3%不等漲幅。

F-綠悅為中國最大的BOPA(雙向拉伸尼龍)薄膜生產廠商,去年營收為62.55億元,年增20.99%,稅後淨利達15.38億元,年增35.89%,以股本14.85億元來計算,每股盈餘達10.36元,營收獲利均改寫歷史新紀錄。

F-綠悅第7條產線3月已經投產,今年底還將有第8條產線加入生產,今年中國市佔率將達5成,同時啟動外銷計畫,營運可望再創新高,法人估計今年可望再賺超過1個股本。

F-麗豐去年合併營收為30.71億元,年增14%,稅後淨利7.56億元,年增9%,每股盈餘9.51元。董事會通過決議配發7元現金股利,配息率達73.6%,公司3月在多通路挹注下,業績回溫,營收為4.31億元,月增175.34%,年增57.48%,累計首季營收為8.24億元,年增14.49%。公司今年將朝多品牌多通路拓展售,搶進4、5線城市,全年仍會淨增加300店,今年營運將會續創歷年新高,法人估計營收獲利2位數成長。

F-金可去年稅後淨利為14.47億元,年增1.88%,每股盈餘15.64元,決議配發6.6元現金股利,公司今年將衝刺海外市場,馬來西亞下半年正式出貨,泰國銷售證也送件,明年將會挹注新動能,法人估計,今年每股盈餘18元起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