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販賣幸福》不怕債磨人 磨出「手感巧克力」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楊德宜/連線報導】 2008.12.15 02:53 am


「SK巧克力酒窩」網路賣家陳亮如,曾是台北市知名德式料理餐廳「老德廚房」負責人,兩年前不景氣倒閉,到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學烘焙,今年四月上網賣手工巧克力,靠網友、餐廳老顧客口耳相傳,每月營業額達五萬元。

「這就是網路的力量」,卅七歲的陳亮如體悟網路商機的無限可能。經營十年的餐廳關閉後,她背負兩百萬元債務,一度自暴自棄搞自閉。

「我手機不開、不跟任何人講話」,她關在家裡三個月,直到參加職訓課程後,找到方向。因看電視聽到「巧克力是幸福的滋味」,決定賣手工巧克力,「我想做讓人覺得幸福的工作」。

「我不想開店、設櫃,做網拍可以專心照顧狗」,陳亮如在部落格詳細介紹製作巧克力、麵包的原料與過程,網售黑魔鬼、堅果布朗尼,酒漬櫻桃巧克力、自創的肉桂葡萄口味蛋糕等,還有寵物零嘴的乳酪雞米球。

她使用的原料是濃度百分之七十三的比利時巧克力,「不是市面上用蔬菜油混可可粉混充」,靠網友推薦,漸打出名聲。


宜蘭縣諾貝爾「草莓奶凍捲」推出不久,因網路推薦和旅遊節目專程採訪,爆紅後由每天百餘捲,爆增為每天兩千捲。

諾貝爾的工作室並不大,負責人張智聰到日本見識過鮮奶凍成品,自己研發奶凍包入蛋糕體內,口味從草莓,增加至芒果、芋頭等,別的麵包店也仿照製作,「但就是沒有諾貝爾的奶凍捲來得好吃」,已成諾貝爾奶凍捲迷的簡先生說。

「回台北開會,同事都要求代購諾貝爾奶凍捲」,在華山基金會工作的陳凌鳳說,很多人從網路下訂單,但是必須等待配送時間,同事等不及了,乾脆叫她直接買回台北。


相關網站

‧卡羅滴窩..(SK巧克力酒窩):http://tw.myblog.yahoo.com/haxen_gaststatte/

‧諾貝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pieart.com.tw/


延伸閱讀

老德廚房收攤 賣巧克力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