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櫃檯起薪兩萬五 碩士搶著做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8.12.21 02:34 am


1111人力銀行舉辦的服務業徵才博覽會昨天熱鬧登場,雖然職缺多半為第一線基層工作,但還是搶破頭!有建商老闆、工務主任跑來應徵房仲業務員;晶華酒店開出九十五個職缺,多半是起薪兩萬五至兩萬八的櫃檯、外場服務人員,現場卻收到二千多封履歷,八成大學畢業,不少人擁有碩士學位,素質「好得不像話」。

房市雖冷,東森房屋一口氣釋出三百五十個業務員職缺,昨天現場收到履歷四百多封。東森房屋透露,有位廿年房地產經驗的小型建設公司老闆,因為公司倒閉,一大早捧著履歷應徵第一線的業務員,成為昨天年齡最長、經歷最豐的求職者。

房市大好時期、年薪動輒百萬的工務主任也來應徵,期待薪資壓到「四萬元」即可。東森房屋業務部襄理林志偉就說,過去房地產多頭時,指揮工地的工務主任是當紅炸子雞,但景氣急凍,只能退而求其次。


晶華酒店旗下新品牌「捷絲旅」、「晶英酒店」即將開幕,這次需要整理房務、櫃檯、端盤、端菜等第一線基層人員,晶華酒店人力資源副總李靖文透露,初看履歷,竟然有知名航空公司前中階主管、空服員、銀行理專,全都放下身段尋求飯店基層缺;擁有碩士學歷的求職者中,不乏國外知名MBA。

李靖文說,可能真的是景氣太差,知名學府畢業生都願意捨棄「士大夫」觀念,心甘情願從最基層做起。

旗下有三商巧福、福勝亭、拿坡里等餐飲品牌的三商行,這次預計招募兩百名門市幹部、計時人員,起薪約兩萬三,昨天也收到五百多封履歷。三商行人資主管就說,以往門市幹部求職者以高職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為多,昨天接到的履歷,卻多半是五、六年工作經驗,或是大學、碩士學歷者,且還不乏是大公司工作經驗或是前段班知名大學畢業,讓人資部門相當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