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航來台募才 陸航將跟進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2008.12.31 04:00 am


在一片不景氣聲中,台灣企業紛紛實施無薪休假或裁員,但大陸南方航空(南航)公司看好兩岸直航商機,昨(30)日在台招募15位員工,這是南航首度在台招募台籍員工,也是獲准在台設立辦事處的大陸六家航空公司中,第一家在台招募員工的業者。

南航台灣辦事處副總經理丘祥文表示,第一批招募的員工以業務、票務、電子商務、產品設計、貨運、地勤等為主,預定1月中旬台灣辦事處掛牌後開始上班,未來將視航班增加與業務擴展狀況,會再招募20至30人,並考慮在台招募空服人員及優秀幹部派往大陸地區發展。

據了解,南航在台招募第一批員工人數為15人,前來應徵者卻多達2,000餘人,其中不乏在遠東航空服務和現職外籍航空公司的員工,也有從事廣告業、金融業和大學應屆畢業生來應徵。

南航經過初步篩選,挑選出180人進行面試,多位參加應徵的民眾說,現在景氣不佳,可以找到穩定的工作就好,兩岸開放直航後,未來市場會愈來愈大,即使是大陸籍的航空公司,未來前景仍相當看好。

據指出,南航第一批新招募的員工,平均薪資為台幣2.5萬至3萬元,與國內航空公司的待遇差不多,南航希望部分有航空經驗的同仁,可帶領大學剛畢業的同仁一起投入工作。

南航為中國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去年集團總營業額高達人民幣1,700多億元,目前每周飛航十班上海至松山、廣州及深圳至桃園的客運包機,和每月十班廣州至桃園的貨運包機。

南航在台招募員工,引起同業高度關注。目前除廈門航空已於本月16日揭牌成立台灣辦事處,南航明年1月中旬掛牌成立台灣辦事處外,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上海航空、海南航空等大陸籍航空公司,也預定下月陸續掛牌成立,預期屆時還會有一波招募台籍員工的動作。


相關網站

‧中國南方航空:http://www.cs-air.com/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