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化妝品 搶攻黃金熟女族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9.01.13 03:04 pm


日本化妝品公司在不景氣中拚業績,目標對準60歲以上的銀髮族,爭相開發中高齡專屬品牌。由於這個年齡層消費能力強,主打的都是高級化妝品,資生堂希望兩年內年度銷售額能破100億日圓(約台幣37億元)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戰後嬰兒潮出生的這一代人逐漸步入60歲,這個年齡層的女性因為子女已成年而有更多錢可自由支配,而且喜歡讓自己美美的,各大化妝品公司莫不摩拳擦掌搶這場市場。

銀髮族化妝品賣點已不只是遮蓋皺紋,而是讓銀髮族更漂亮。資生堂表示,60歲以上女性的化妝品市場每年都在成長,占整個市場的近兩成。資生堂社長前田新造指出:「社會高齡化,高齡者的心卻年輕化。這個年齡的女性有錢有閒,是化妝品的新興市場。」

資生堂去年9月已針對中高齡女性推出售價2萬1000日元(約台幣7800元)的保濕乳液和12萬6000 日元(約台幣4萬6000 元)的面霜。11月下旬並推出專攻60歲以上女性的新品牌「Elixir Prior」護膚產品。佳麗寶化妝品公司也推出55歲以上女性專屬品牌「Chicca」,共有166種產品,包括銀髮族可以方便使用的眼影和口紅,售價在1000日圓至3萬6000日圓不等(約台幣370元至1萬3000元)。雖然日本經濟惡化,仍有不少女性專程從東北地區和九州到東京和大阪的「Chicca」專櫃消費。

儘管百貨業績下降,日本化妝品市場卻連續22個月成長,市場專家指出,化妝品市場長紅的另一原因是婦女的觀念改變,過去為家庭寧可犧牲自己製裝和化妝開支,現在則希望讓亮麗光鮮,有些婦女每月化妝品支出甚至達台幣一萬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