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人資部裁百人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2009.01.16 03:36 am


Google公司14日表示,受經濟不景氣衝擊,決定解雇人力資源部門100名員工,並關閉部分工程單位。

Google在公司部落格上宣布這項消息,此舉相當罕見。該公司去年10月曾表示招募活動仍在進行,但會更加慎選人才。言猶在耳,Google最近已裁掉大批約聘員工,範圍橫跨公關到工程部門。

Google把縮編人資部的決定歸咎於經濟衰退,人事部門副總裁巴克(Laszlo Bock)在部落格上寫道:「衡量經濟情勢,我們認為公司需要減少職司招募的員工。」他並指出,公司已在第一時間解雇多數外部約聘職員,也和人力公司終止合作,但經過再三考量,不得不再從人資部門裁員100人。

此外,Google也決定關閉在德州、挪威與瑞典的工程單位,工程研究部門副總裁尤斯塔斯說,此舉有助Google整合各地區的營運。公司發言人弗爾曼澄清,此舉和削減成本無關,70名受影響的員工將另行指派工作,目前並不打算進一步精簡人事。到去年11月底止,Google共擁有2.01萬名正職員工。

去年10月,Google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曾說會持續控管成本。該公司為了節省支出,最近幾個月祭出多項措施,包括縮短餐點供應時間以及用手機取代原本發給員工的年終獎金。到目前為止,Google的搜尋廣告事業仍穩定營運,歸功於它的成本效益優於其他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