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歹年冬!能省則省 修車廠生意冷

更新日期:2009/01/17 19:09 劉欣逵


下週日就是除夕,以往很多人會趁過年前,幫汽車整理門面,或進場維修,但修車廠今年的生意,真的很差,都已經到過年前最後的假日,天氣也很不錯,但客人就是不上門;業者說,客人的荷包扁扁,能省則省,車子就算壞了也硬撐,今年生意掉了一半,恐怕是近10年來,最差的一年!

修車廠空蕩蕩,員工站在門口閒聊,等著客人上門,以往農曆年修車廠都行程滿檔,今年的生意卻跟景氣一樣,冷颼颼。

修車業者:「掉了一半,一半,一半工作都沒了。」修車業者:「沒差到幾倍啦,應該是說差,差不多4成有啦!」 生意怎麼會差這麼多?修車師傅說,過年前的客人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要幫車子換個亮麗外表,鈑金、噴漆生意嚇嚇叫,另一種是要開長途返鄉,趕緊幫車子做個大體檢,順便維修;但今年客人的荷包扁扁,沒錢裝飾門面,就算車子壞了要修,也是非到緊要關頭,決不會進修車廠!客人:「景氣不好啊!盡量能夠開就開。」

經驗老到的師父還說,今年恐怕是近10年來,生意最差的一年,都已經到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客人還不上門,收入銳減的一年,真的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