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消息 五成四企業年後徵才

張舒婷/台北報導 2009.02.04  中國時報


 今年的就業成長力道是否能「牛轉」,備受矚目。一○四人力銀行昨天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農曆年開春後,高達五成四企業將招募新人;需求最大產業為「金融投顧與保險業」,整體職缺最多的是「業務銷售」。

 這份最新的「二○○九企業年後徵才大調查」指出,受訪的六七○家企業中,五成八樂觀認為,今年景氣會回升,其中四六.三%評估,第三季後景氣便回春。

 業界徵才意願也連帶上揚,五三.九%打算在農曆年後開始徵人,較○八年底上升五%,可謂就業寒冬中的一道曙光。金融投顧與保險業,招募比例高達八八.二%;其次為法律/會計/顧問/研發業(七二.七%)、文教相關業(六五.五%)、醫療保健及環境衛生業(六四%)與批發零售業(五九.六%)。

 個別產業求才幅度方面,最大者為金融保險(十五.二%)、法律/會計/顧問/研發業(一○.五%)、營造不動產(九%) 、批發零售(八.八%)、醫療保健(八.六%)。

 主要徵求的職務多為業務銷售(廿九.三%)、行銷(十八.五%)、工程研發(十五.七%)、經營幕僚(八.八%)與設計人員(七.七%)等。

 一○四人力銀行並表示,即日起與Yahoo!奇摩合作,開闢「一○四人力銀行工作知識」聯名專區,協助解決求職問題;該網站還邀請全台近八千位里長共同參與「免費一○四履歷表刊登活動」,協助不會使用網路的民眾一樣能上網找到工作機會。網址http://www.104.com.tw/area/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