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差 紐約法拉盛商圈瀰漫度小月

【中央社╱紐約27日專電】 2009.02.28 01:20 pm


金融風暴席捲全球,重創紐約華爾街經濟,美股今天更險些跌破7000點重要關卡,以亞裔人口為主的法拉盛商圈也明顯感受景氣的低迷。

距離紐約曼哈坦中城僅有40分鐘地鐵車程的法拉盛,經過20餘年的發展,已是大紐約地區第二個華人城,近來隨著中國大陸、韓國新移民遷入,加上鄰近拉瓜迪亞(LaGuardia)機場,讓其地位愈形重要。

不過,金融風暴橫掃全球後,民眾擔心工作不保,減少開支,讓法拉盛商家有苦難言,紛紛提出各種降價變通求生辦法,期盼度過這波雲深不知處的風暴。

外食人口銳減,法拉盛緬街上的餐廳生意明顯下滑1至2成,有些更少了3成,商家老板說,現在根本就是度小月。不少餐廳打出晚餐三菜一湯只要20美元的低價策略,有些台菜館更推出一道小菜1美元的超低價,吸引不少華裔主婦光臨。

餐廳生意變差了,服務生的小費也受到不少衝擊,以往景氣好時每天約有100美元收入,現在只剩下一半。

餐廳生意不好,零售業也遭受波及,天天上演折扣戰,清倉拍賣廣告隨處可見,但是看得多買的還是少。

修車廠生意也同步下滑,在靠近紐約大都會花旗球場旁,常可見到修車工人拿著招牌,跑到大馬路上招攬生意。一位華裔老板說,大家都不修車了嗎?

另外,景氣低迷,有些企業選擇裁員、縮減組織因應,有些把營運中心搬離華爾街,有些從中城精華區搬遷到下東城較便宜之處,有些選擇由曼哈坦搬到皇后或布魯克林區,辦公室從大變小,甚到住辦合一。

部分企業以往雇用許多計時人員,現在也都早早叫員工下班,減少人事開銷。

  法拉盛市中心某知名商業大樓看準景氣持續下滑之際,準備以超低價每月888美元租金訴求,企圖逆境中打出一條活路,強攻中小企業或付擔不了高租金的商家。

  這種鎖定中小企業的商貿辦公室裡,會議室、茶水間、無線網路、秘書、翻譯人員等一應俱全,倒是提供商務人士或中小企業另一種因應風暴的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