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達人》他把兼職扶「正」賺飽荷包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2009.02.28 03:06 pm


兼差族比比皆是,但做得比正職優,甚至轉正職的成功者就不多,原任網路公司網路企畫員的陳慶鴻,兼職成功後順利開創「雨傘王」網路與實體店面1年半,收入已比前一份正職高2倍。

1年半前還未進入金融風暴,但陳慶鴻說,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在正職之外就悄悄兼職,當時看中雨傘的實用性,默默開始批貨,由於一開始只是兼差,所以他表示第一批貨沒有很多,只進6、7000元。

沒想到口碑如潮,因為雨傘耐用度高,也販賣許多特殊功能雨傘如超輕或超防水,因此受到網友歡迎,就連公司同事也紛紛訂購,因此事業越做越大。陳慶鴻指出,他更了解新世代網路行銷手法,如使用部落格當行銷媒介、製作雨傘影片介紹,甚至利用團購策略,吸引上班族與大學以上學生族群的喜愛。

67年次的他說,兼職做得好才能順利轉正職,回想正職兼差兩頭燒的日子,一天大約有16小時都在工作,晚上從正職工作回家後,就一直忙兼職到凌晨2點,所以真的是精疲力竭,經過評估後,才決定把兼職扶「正」。

還好,原本從事網路企畫的他,對後來的網路行銷應用十分了解,因此不用特別轉換技術,順利經營網路虛擬通路,直到半年多前,他才正式在公館開實體店面,由於實體店面成本明顯比虛擬還要高,也代表兼職資歷才1年多的他荷包滿滿,在不景氣時代還能繼續擴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