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者擺攤 北市公有市場試辦

【聯合報╱記者楊芷茜/台北報導】 2008.12.27 02:51 am


搶救不景氣,台北市勞工局明年1月1日起將推出「公有零售市場失業者配攤試辦計畫」,市場處將釋出196個公有市場空攤,凡是設籍北市6個月以上、年滿20歲且可提出3個月內失業認定證明的失業者均可申請,攤位租金由勞工局全額補助。

市府勞工局長蘇盈貴表示,今年下半年起,失業潮一波接一波,已對許多勞工家庭造成巨大經濟壓力。為拓展就業機會,勞工局首度與市府產發局市場處合作,釋出196個公有市場空攤,供失業勞工申請承租。

每攤每月租金自483元至3441元不等,只要申租成功,98年1月至12月租金全數由勞工局補助,總補助金額約300萬元。

試辦計畫包含松山、中正、大安、萬華、大同、北投等區公有市場空攤,其中租金最高的是南門市場9.99坪大攤位,每月租金3431元;最低為中正區自強市場6.43坪大攤位,每月483元。有意申請者,可向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索取申請表及配租空攤明細表。

成功申請到攤位的失業者不可再領取失業給付,但若承租期間找到其他就業機會可隨時解約,把設攤機會重新釋出給有需要的失業者。

有民眾質疑松山區龍城市場、中正區幸安市場、萬華區西寧市場等地區位不佳,失業者就算入駐恐怕也難以將生意做起來;勞工局表示,該試辦計畫的用意是鼓勵就業與短期緩衝,民眾仍可積極向外尋覓其他更有利的就職機會。

蘇盈貴指出,為幫失業民眾找出路,明年起還會每月推出一檔徵才活動,活動規模大小不拘,但將長期持續推動,助民眾度過求職難關;詳細內容可洽1999轉市場處或勞工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