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範例)

立協議書人:____________公司(以下簡稱甲方)、勞工____ (以下簡稱乙方)。緣乙方任職於甲方_______部門,擔任________職務,原雙方約定正常工作日數及時間為每日______小時,每(雙)週_______小時,每月薪資新台幣_________元。

茲因受景氣因素影響,經雙方協商後,乙方同意在甲方不違反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法規的前提下配合甲方,暫時性減少工作時間及工資,並同意訂立協議書條款內容如下,以資共同遵守履行。

一、實施期間及方式:
1.乙方自__年__月__日起至___年___月___日止,配合甲方變更工作時間及方式:
□每日___小時,每週_____日,每月___天。薪資新台幣____元
□其他______。
2.實施期間乙方得隨時終止勞動契約,此時,甲方仍應比照勞動基準法、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給付資遣費,但符合退休資格者,應給付退休金。
3.實施期間屆滿後,非經乙方同意,不得延長,甲方應立即回復雙方原約定之勞動條件。
4.實施期間甲方承諾不終止與乙方之勞動契約。但有勞動基準法第12條或第13條但書或第54條規定情形時,不在此限。
5.實施期間甲方營運(如公司產能、營業額)如恢復正常,甲方應立即回復雙方原約定之勞動條件,不得藉故拖延。

二、實施期間兼職之約定:
□乙方於實施期間,在不影響原有勞動契約及在職教育訓練執行之前提下,可另行兼職,不受原契約禁止兼職之限制。
□乙方於實施期間,仍不得在外兼職。

三、新制勞工退休金:
甲方應按乙方原領薪資為乙方提繳勞工退休金。

四、無須出勤日出勤工作之處理原則及工資給付標準:

實施期間無須出勤日甲方如須乙方出勤工作,應經乙方同意,並另給付工資。

五、權利義務之其他依據:

甲乙雙方原約定之勞動條件,除前述事項外,其餘仍依原約定之勞動條件為之,甲方不得作任何變更。

六、其他特別約定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協議書修訂:
本協議書經雙方同意,並同意得以書面隨時修訂。

八、誠信協商原則:
以上約定事項如有未盡事宜,雙方同意本誠信原則另行協商。

九、協議書之存執:
本協議書1式作成2份,由雙方各執1份為憑。

十、附則:
本協議書如有爭議涉訟時,雙方合意由_______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立協議書人:
甲方:_________________公司
負責人:____________(簽名)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簽名)
中華民國年月日

備註

1、因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態樣不一,本範例僅供參考,勞雇雙方仍應就具體狀況予以調整。
2、減少工時工資應經勞雇雙方同意,企業片面採行係違反勞動基準法之規定。
3、無薪休假日數,於計算平均工資時,依法均予以扣除,往前推計。
4、原約定按月計酬的全時勞工,每月給付之工資仍不得低於基本工資數額(新台幣17,280元)。

範本下載

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