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貿人才培訓班》1人9.2個工作機會?

【聯合晚報╱記者黃朗倩/台北報導】 2009.01.03 02:23 pm


不景氣中,想轉換跑到又有新的選擇,深受企業界歡迎的外貿人才培訓班 (ITI)2009年期的各班預計1月9日開始接受報名。根據過往經驗,每個結業生平均有9.2個工作機會。

已經開辦邁入第22個年頭的外貿人才培訓班,規劃在兩年後擴大規模,今年則為了增加新興市場開拓需求,增加葡萄牙文組及阿拉伯文組,希望能夠在不景氣中繼續為企業界培養外貿尖兵,開拓外貿市場。

外貿人才培訓班由外貿協會負責整體課程規劃,原先僅有兩年期的國際企業經營班,後來因應整體社會變遷,以及人才需求考量,又陸續推出一年期國企班、半年期國貿班,還有不定期的職訓訓練課程等。

外貿協會人才培訓中心主任陳谷海表示,原本這項人才培訓班有年齡上限,不過,從兩年前配合勞基法修正職場取消年齡規定,同時回應更多在職人士想要轉換第二跑道,而取消年齡上限,讓這幾年報名人數有微幅增加,平均考上年齡也向上提升到快要30歲。

ITI的訓練在語言、外貿實務、法令規章等都相當紮實,而且也重視生活方面的訓練,陳谷海強調,ITI的課程訓練絕對比企管所課程紮實,雖然沒有頒發任何學位證書,但ITI結業證書更有品質保證,每個結業生平均有9.2個工作機會,即使現在企業凍結人事,但每次ITI結訓時,不少公司人事主管還是會特地來招募人才。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在不景氣時候,ITI更應該大膽投資,培養更多外貿人才,因此希望錄取率能從現在13%提升到30%。陳谷海表示,目前有擴班計畫,兩年後規模後能夠增加。今年新增阿拉伯語組及葡萄牙文組以拓展中東市場及巴西市場。


相關網站

‧外貿協會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http://www.iti.org.tw/main.php


延伸閱讀

外貿人才培訓班》華碩法務長 這班畢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