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救失業 北縣擬再徵1萬個短期工

〔記者李穎/北縣報導〕


台北縣政府計畫動支公益彩券盈餘2.2億元經費發放失業者家庭扶助金,成立3天的「新希望關懷中心」已有上千人次到場詢問;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將整合各局處再提供1萬個公部門短期工作機會,預計將舉債50億元。

台北縣政府跨局處結合勞工、教育、衛生、民政、社會等單位,提供單一窗口服務的「新希望關懷中心」,成立3天以來每天都有300多人到場詢問,縣長周錫瑋昨天前往視察,慰問加班的服務人員。

周錫瑋表示,提供失業者家庭每戶每月5000元到1萬元補助,以4口之家來說,每月補助1.2萬至1.5萬元,2.2億元的經費可補助約2000戶,依照目前申請速度,名額很快就會用罄。

周錫瑋說,台北縣政府提供1000個公部門短期職缺,電腦抽籤結果週一公佈,由於申請情況踴躍,上週縣政會議他也要求相關局處研商,本週就會召開會議,預計再提供1萬個短期工作機會。

周錫瑋舉例,台北縣1000多個里辦公室,一里少則3個名額,可投入環境整理等工作,預估就能提供4000至5000個短期職缺,警察局也可雇請失業者協助查察贓車等臨時工作。

至於預算哪裡來?周錫瑋表示,該做的就是要做,不惜舉債也要協助失業家庭度過難關,預計再釋出1萬個短期工作職缺,所需經費約50億元,呼籲中央政府參考台北縣經驗,結合全國力量,改善經濟現況。

「新希望關懷中心」的服務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6點,假日不休息,民眾可洽福利諮詢專線1957、求職求才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91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