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救失業 桃園縣府釋出409個職缺

【聯合報╱記者吳佩玲/桃園報導】 2009.01.08 03:11 am


桃園縣政府搶救失業族,再向勞委會爭取409名多元就業方案名額,失業民眾今天起趕快到桃園就業服務中心登錄,就可獲得面試、分發的機會,工作仍為期半年,日薪800元。

桃園縣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工作性質以在政府機關為主,觀光行銷處有30個名額,工作內容是觀光導覽、解說;衛生局有46 名額從事登革熱防治工作;環保局則是做拆廣告、街道清掃有99個名額;城鄉發展處釋出公園、綠地景觀維護25名額;原住民行政處68名額,從事原住民傳統編織、老人照顧等工作;教育處提供學童安全照顧94名額;社會處有關懷服務、文書與諮詢工作26名額;文化局提供文化導覽2人;19名專案管理人。

農曆年前是許多工廠關廠歇業、解雇的高峰期,為防失業潮再升高,縣長朱立倫昨天指示各單位,如果還有公共就業服務或是多元就業服務缺額,應該馬上補實,但要適才適所。

為了紓解失業勞工困境,縣府還釋出1000萬元勞工權益基金,給失業者2000元慰助金,不過這只是一時的救急措施,縣府希望已請有急難救助者不要申請,把錢留給真正需要者。

因應失業潮,縣長朱立倫也要求9天年假期間關懷專線不打烊,「1957」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10時;「1995」、「0800788995」生命線24小時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