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腸排毒 給妳粉嫩好膚質

諮詢指導/許美雅(長庚醫院臨床營養師)‧吳明珠(吳明珠中醫診所主治醫師)

美肌與好氣色可不是只做表面塗塗抹抹就可以了,想要擁有美麗,清腸排毒是很多人忽視的重要關鍵!


--------------------------------------------------------------------------------

美肌排毒調養祕訣

1.每天喝足量的水:

每天應飲用水分2000cc至2500cc,可增加新陳代謝,達到排毒與促進排便的效果。

根據研究,人體中約八成的毒素累積於腸道中,所以只要腸道清乾淨了,就可大大降低因毒素所引起的疾病。尤其早上起床時,最好空腹喝一大杯溫開水,以清除宿便。

而飲料、汽水雖然也是補充水分的一種方式,但添加了太多糖分或人工成分,不但不能止渴,反而加重人體的負擔。

2.多吃纖維含量高的食物:

建議每天應食用25g至30g的纖維質,所以最好保持「每日7蔬果」,在主食選擇上,不妨減少精製白米,增加糙米、燕麥等含纖維質高的穀類食用,可以達到排毒、排便的效果。

人體每天在吸收、消化食物,彎彎曲曲的腸道也會累積許多廢物,這些毒素如果反覆被人體吸收,就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所以應多多攝取纖維質,幫助腸胃蠕動,以排除身體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廢物。

3.維持均衡的營養:

每一種新鮮的食物都含有最天然的抗氧化劑和營養,自然可預防有毒物質的產生,進而清除體內有害的游離基,讓肌膚保持健康美麗。

建議每天最好以全穀類取代精製米麵,攝取適量蛋白質和油脂,1至2杯牛奶,充分的纖維質和2份水果,增加纖維質以幫助排便,才能維持腸道健康,加速有毒物質的新陳代謝。此外,花椰菜、高麗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含有強大的抗氧化劑,對於排毒、修復體內組織、維持免疫機能的效果更是良好,平時不妨增加攝取。

4.養成多運動的習慣:

運動時可增加腸胃蠕動、加速體內新陳代謝,皮膚也是排除毒物的管道之一,經由定期的排汗,減少廢物或有毒物質在體內停留的時間,而運動前喝點鹽巴水,可以增加運動時的出汗量。

成人應維持多少的運動量才夠呢?如果你沒有太多的時間運動,一週內至少有2至3次運動要達到心跳加快及出汗的程度,跑步、騎單車、打球、游泳、健走都是簡單易行的方法。


--------------------------------------------------------------------------------

美肌生活小祕訣

1.充足睡眠及良好睡眠品質:

良好的睡眠品質能讓你容光煥發,每天都能亮麗地出門。每個人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在熬夜或失眠過後,臉色就會變得黯淡無光、肌膚粗糙,甚至還會冒出討厭的青春痘,由此就可看出睡眠不足真是美容的一大殺手。尤其中醫認為最好在晚間11點前就寢,不僅讓體內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也可達到代謝、排毒、美肌的功效。

2.做好清潔肌膚:

要擁有水噹噹肌膚,徹底卸妝、洗臉、做好防曬,是美麗肌膚的基本工作,唯有徹底洗淨清潔肌膚, 才能維持皮膚的正常代謝,而層層彩妝會讓皮膚不能呼吸,所以有化妝的人每日都要做好卸妝工作,以減少肌膚的負擔,才不會讓你的臉上痘痘、粉刺齊冒,毛孔粗大、愈來愈黯沈無光!紫外線是肌膚老化的原兇,如果想要擁有一張永遠25歲的臉蛋,就應做到日日防曬、時時防曬,因為即使是陰天,陽光也會穿透雲層,對你的肌膚造成傷害哦!

3.保持身心平和:

壓力、憤怒、悲傷、焦慮等負面的情緒如果未獲得適當紓解,長期累積所形成的能量,絕對是破壞身心平衡的殺手,會破壞體內的免疫系統,招致疾病,因為負面的情緒會使內分泌變得紊亂,這就是為什麼當人心情不好或精神不佳時,就會看起來面容憔悴的原因。所以平日也要讓身體也感受到你的樂觀開朗,才能加速血液循環,讓皮膚的營養充足,讓肌膚看起來細緻潤澤、有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