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創娃娃品牌 最多日賺2萬

〔記者蘇孟娟、洪美秀、陳宣瑜、胡清暉/綜合報導〕


景氣不佳,仍有大學生憑著創意與專長賺不少錢,有人開公司提供理財諮詢、有人當英語口說家教、有人是時薪千元的教練、家教,還有學生擔任專業魔術師,自創品牌的手工創作者;甚至有人為賺錢甘冒風險試吃新藥、當洗窗工,待遇高得連上班族都羨慕。

游泳教練時薪5百 還有人應徵吃新藥

交大證研社創社社長姜建亨早在大二就賺進了人生第一個一百萬元,現在還開公司做理財諮詢;領有國家級游泳教練執照的台科大機械系學生劉昭安,擔任游泳家教,一對一的時薪有五至六百元行情,但現在經濟不景氣,學游泳的人變少,收入大減兩、三成。

某國立大學體育系的小余,靠著勤快與口碑,擔任直排輪教練,最高時薪可高達一千三百元,他還進一步與業者合作體育教練仲介,從中抽取傭金,並兼賣有機產品,月入數萬元。

東海大學大四學生吳建翰則因為會變魔術,不僅經常應邀演出,一週並有四場魔術家教,不必跟家人拿生活費;清華大學外文系廖靖怡則因外語強,大二時就挑戰很少人敢做的口說英語家教,讓她擁有一小時八百元家教費的實力,行情好時,一星期有五到六個家教。

文化大學廣告系的李佳穎則用色彩鮮豔的手工娃娃、飾品、零錢包、手提包、髮夾,成功在創意市集擄獲消費者的心,生意好時一天就可賺兩萬元,最差一天也有兩千元。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系大四生張家駒,則因自己是啦啦隊教練,常要製作隊服,因緣際會成了「印刷達人」,完全客製化,半年來讓他淨賺超過七萬元。

台大、成大、政大則有同學表示,在PTT或是BBS偶爾會刊出醫院徵求試吃新藥的名額,一次約一至兩千元不等,吸引學生爭相加入。成大指出,成大醫院依規定申請通過進行人體試驗,會找大學生試吃新藥,一梯次兩個月,通常一週一次,會抽血進行化驗、追蹤,總計一萬元的收入。

儘管不少家教生因競爭而削價,但仍有人的家教費高得驚人,就有碩士生幫正在攻讀EMBA的企業主管惡補經濟學、統計學,一小時就要一千元。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羅福勇曾擔任洗窗工人,要爬上四、五層樓高拆鷹架,但他說,日薪一千到一千兩百元間,雖危險但好賺多了,可惜這麼「好康」的事並不是天天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