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飯碗難找 MBA不務「正」業

2009-03-16 中國時報 【本報實習編譯/簡志翰綜合報導】


 英國景氣低迷,民間金融機構不只不徵人,還頻頻裁員,連名校高材生都大嘆銀行金飯碗難搶,開始盤算其他求職備案。

 據英國「畢業生招聘者協會」(Association of Graduate Recruiters)上月統計,今年英國投資銀行業與金融服務業職缺將分別減少二八%與一○.七%。牛津分析顧問公司(Oxford Analytica)專家狄克生表示,經濟不佳,越來越多的商學院畢業生已轉向大型跨國石油公司求職。

 牛津大學「薩伊德商學院」研究生龔卡去年申請就讀MBA,為了就是要在倫敦銀行業工作,但時機不好,使得她不得不考慮轉戰大型零售、石油和民生消費品公司。

 她說:「大家都士氣低落,如果市場還是這樣,我可能要到別的產業從事金融相關工作,一邊學習。」

 近年來,英國MBA畢業生第一年平均底薪為六萬英鎊(約台幣二八九萬元),外加最多十萬英鎊(約台幣四八三萬元)獎金,而後依照公司績效及員工表現逐年增加,第三年薪酬最高可達五十萬英鎊(約台幣二四一五萬元)。

 布黛芙說,這樣高薪的工作「吸引了聰明年輕又想快速致富者」。不過雖然去年有四家證券公司提供她實習機會,今年應徵時卻是鎩羽而歸。

 狄克生認為依照目前的情況來看,「畢業生沒有要求高薪的籌碼。」這對於許多抱著掏金夢到英國留學的人來說不啻是壞事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